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1/17 11:06:16


       2020年11月15日晚,由四川文化艺术学工部、校团委、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主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初心向党,我爱祖国”知识竞赛复赛在文昌学宫第一会议室精彩上演。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老师、宝石专业教师季子杰、文博专业教师朱学矩、戴松淼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复赛由民族学同学李心睿及学生会宣传部干事武卓雅主持,在介绍完参赛队伍后,开始宣读比赛规则。由初赛晋级的前10名队伍队长上场按照排名依次选择复赛比赛对手,然后进行比赛,最后两队自动配对为一组。每场比赛共两个队伍进行抢答,主持人题目朗读结束5秒后,抢答开始。抢答题共10道,答对得3分,答错不得分且对方队伍加1分。抢答以举牌示意为准,每队只有1人有抢答资格。5场比赛结束后,胜者晋级决赛。

       各队伍队员跃跃欲试,上台进行较量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得自信满满,知识的魅力在他们的身上闪耀,十支队伍都给我们带来了很精彩的表现,反应快、知识广,很好的展现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子的精神面貌。

       经过一轮激烈的竞争,分别有“海燕队”、“朝露队”、“马克思主义乖巧队”、“主旋律队”、“名字不要太草率队”成功晋级。其余五支队伍仍不灰心,重振旗鼓继续进行复活赛。主持人宣读复活赛比赛规则,每次上场一支队伍,共计10道题,其中5道选择题,5道填空题,每题答对得1分,答错或不答不扣分,主持人朗读完毕后开始计时10s,超过时间视为不答。5支队伍答题结束后,由记分员统计各组成绩,第一名同复赛晋级的5支队伍一起共同晋级决赛。

       比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一共有六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到总决赛,他们分别是“海燕队”、“朝露队”、“马克思主义乖巧队”、“主旋律队”、“名字不要太草率队”、“你不对我对队”。

       本次复赛圆满结束,各组选手不甘示弱、力争上游,充分激发同学学习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党史、新中国史等知识的认知,使其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知识之美,增强团队的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