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传承中华文脉,品味成博史韵 ——成都博物馆实践教学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12/10 16:11:19


在成都天府广场西侧,矗立着一座闪烁着金属光芒,由无数三角形拼接而成的崭新的“金镶玉”现代建筑。在这里,陈列着成都平原4000多年的历史记忆。在这里,能尽读成都这座城的千年风华,这就是成都博物馆。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博物馆的了解,开拓同学们的视野,也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主动探索的精神。2020年12月6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8级、20级文物与博物学专业的全部学生和部分其他专业学生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副院长徐娇燕、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方超,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季子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干事葛成民、辅导员张滕的带领下前往成都博物馆进行为期一日的实践教学活动。

   早上8点半,车子发动,一路向南,踏上了今日的旅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终于抵达了成都博物馆。中午1点,由宋教授带领大家来到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宋教授为同学们逐一讲解了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及博物馆的陈列方式,让大家对博物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感受。随后,有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同学们都很认真在欣赏博物馆内的各种陈列展品。

 

 

 

下午4点半,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回程的旅途,至此,由宋院长带领的成都行实践教学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博物馆的认识,开拓了同学们视野,也使同学们掌握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同时本次活动也丰富了第二课堂的实践学习,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

 

撰稿人:王鹏霞

拍摄人:向春红 王鹏霞

校正:张文婷

院审:徐娇燕 卢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