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 雷锋事迹学习分享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3/26 20:35:00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3月25日下午5点30分,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于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雷锋事迹学习分享会。参与活动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中共党员陈美宇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感受,也呼吁大家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下去。

接着,会场全体人员一起认真观看了雷锋同志纪录片。纪录片中,我们了解到雷锋同志在7岁就成了孤儿,并在党的关爱下长大。在那时起,他就立志当兵保卫社会主义,报答祖国恩情。这种决心我们一定要去认真学习。

        影片结束,董青青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他带着战友一起学习,被称为小小雷锋图书馆;他舍生忘死,只为抢救水泥;他将所有积蓄捐出,对自己节约,对他人大方;他……。这种种的事迹,足以让每个人为之动容。” 

        最后,金谭宇同学激动的为我们分享了雷锋精神,他颤抖的喊出了那句:“当党和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愿献出我的一切”。

        下午6点30分,活动结束。这一个小时,让在场的每个人的心都热了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一直萦绕耳旁。

        至此,“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雷锋事迹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并将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伸出你的手,握住我的手,我们手拉着手,向着党的方向,共同传递暖人的阳光,让雷锋永留人间,让党照耀世界,让世界洒满阳光充满爱!

撰稿:王虹翔

拍摄: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