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我院首届文化市场活动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19/11/14 16:55:1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学生日常生活,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我校于1013日在梓潼校区文昌学宫举行首届文化市场活动。此次活动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主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中国书法篆刻学院、文昌学宫联合承办。

上午10点,我校首届文化市场活动开幕式于文昌学宫准时举行。我校董事长兼校长龚珍旭博士,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徐丽桥,梓潼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龙剑,梓潼县文联主席李平,梓潼县教体局局长范晓彬先生,潼县文广旅游局原副局长杨茂林,梓潼县文广旅游局文化市场股股长雷鹏,梓潼县电视台记者胡莎莎,我校副校长欧建华、工会主席刘立新,我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大川,中国书法篆刻学院院长助理、东方艺术-书法执行主编张彪出席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校工会主席刘立新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活动是盛着国家70大典举行的一次盛会,学校开展类似活动是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他指出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是追求真理的地方,要融汇东西,传承创新,最后要服务社会。他表示今天的展示就是把师生的创作,从作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换,用社会的知识,人民的观念,人民的艺术审美来检验学校对人才培养的基本方略是否正确,学校设计的各个领域的专业是否符合人民的意志,通过这种活动得到社会的检验,把学校办得更好,把学生培养为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开幕式结束后,所有领导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到六一堂参观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带来的相声、历史剧、舞蹈、古琴等表演,以及在礼乐堂参观由中国书法篆刻学院师生带来的书法现场教学、心经抄写等活动。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

文昌学宫内院,各卖家一早就来找好摊位,摆好物品。古陶瓷、古钱币、拓片、篆刻、羌绣饰品、发簪等种类繁多、充满趣味的商品吸引了不少“顾客”。大家纷纷驻足挑选、购买自己心仪的物品。

文昌学宫内院文化市场摊位持续到下午四点半左右,至此,我校首届文化市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