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了解国际形势,牢记初心使命||国际形势与政策之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公开课活动圆满完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5/26 19:41:56


为提升大学生对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关注度,提升学生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和把握。针对中美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方面,202152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党委书记刘良慧书记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国际形势与政策之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公开课。 

刘书记深入阐述了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中美关系面面观、什么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的内涵要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要义、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导学生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去认识国际形式和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积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长期向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占据了国际道义的制高点,中华民族在历史长河中的自强不息精神是强大的动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讲话中所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中国不愿打,但也不怕打。 

刘书记在公开课过程中向同学们提出如何看待如今的国际形势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学们积极地与刘书记互动,抒发自己的看法,使本次课堂变得生动有趣。     

本次形势与政策专题公开课内涵丰富,对当代大学生理性看待当前国际热点问题,看清问题的实质,正确看待国家形势,牢牢把握国家命运,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有良好的引导和促进作用。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心中充满了民族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并进一步认识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并表示努力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为建设新中国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戴诗唯

摄影:吴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