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郭娇娇个人简介

  郭娇娇,硕士研究生,助教。2018年,本科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2021年,研究生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民族学专业教师。科研成果:1.参与自治区重点学科课题——中华剪纸艺术在新疆的传承与发展。2.参与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重点学科课题——中华传统皮雕艺术在新疆的发展研究。3.参与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重点学科课题——金银错工艺在新疆的传承及创新研究。4.参与新疆艺术学院美术学重点学科课题——中国绳结艺术在新疆的传承研究--以自治区传承人胡林生创作为例。发表论文:以第一作者发表皮雕艺术相关论文2篇,分别是在《新疆艺术》2019年第4期的皮雕艺术研究,以及《中国文艺家》2021年第2期的传统皮雕在新疆的传承与发展。

  获奖情况:2019年,参与作品《拾花印社——新疆纺织印染文创开发系列》在第5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 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新疆区“银奖”2020年,参与作品《瑶池风物》在第6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新疆区“铜奖”

  教师寄语: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