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五月学生工作简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6/1 15:35:57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学生工作简报

-------------- 2020-2021-2学期五月------------

                                                                                                                         工作汇总

工作汇总在过去的三周内,我院办公室部、文体部、组织部、纪检部、宣传部、学习部仍然对寝室检查、学院平日开展活动得宣传以及同学们的上课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以下是我院在五月份各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办公室部

1、收集资料

2、羽毛球比赛负责会场纪律

3、献血活动,帮忙维持秩序

      4、收集各部门常规工作的记录

      5、每周开展部门例会

      6、去其他部门记录开展例会情况

纪检部

第十周到第十二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例行查寝,检查范围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学生宿舍(C栋、G1、G2栋)。

★查寝情况:

1、大部分宿舍卫生状况良好,干净整洁,无异味。

2、大部分宿舍学习环境良好,部分同学在寝室学习。

3、装饰有特点,部分寝室有绿植。

4、宿舍内均无饲养宠物,无开设小卖部等违纪行为。

5、少数寝室摆放杂乱,不太整洁。

6、无不配合行为。

★查寝照片:

文体部

5月9日,超越自我,羽众不同,位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羽毛球赛,文体部负责策划和开展活动,并协调其它各部有序组织活动顺利的进行。5月18日文体部部门例会。为了30号知识竞赛的排练。5月25日文体部部门例会,开展党史学习。 

宣传部

第十周至第十二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在过去三周开展工作情况如下:

(1)五月“党史天天读”

(2)无偿献血

(3)羽毛球大赛

(4)党史学习教育

(5)国际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

学习部

第十周至第十二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在过去两周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大一到大四)开展查课及晚自习情况如下:

★查课情况:总体来说,呈良好情况,课上睡觉玩手机的情况逐渐好转,大部分同学听课还是比较认真,同时能够保持教室卫生相对整洁干净。

★查晚自习情况:晚自习呈大体呈良好状态,没有老师的监督,但各位同学仍能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认真学习,当中有玩手机的情况也减少了很多,同时离开也能保持桌椅位置摆放整齐和卫生的整洁。

  

组织部

1、每周部门例会按时召开,督促并监督学院学生青年大学习,收集各团支部学习截图,持续跟进智慧团建工作。

2、并针对羽毛球比赛表现,进行部员组织活动培训,提高部员对活动的掌控力。

3、红色主题设计大赛策划案的完善。

4、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分工不分家。

5、五月中旬开展了新冠疫苗的校园注射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

6、文博学院学生积极借阅图书馆图书,以增强课外阅读量,丰富自身,提升自我。

7、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观看红色影片《狼牙山五壮士》。

8、收集各部门常规工作的记录

 

在五月份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内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认真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以积极进取、乐于工作的面貌为学院内的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