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院师生党员共学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8/13 19:19:34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营造喜迎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汇聚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8月13日上午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线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10讲。

      本期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以艺术党史为主题,由中国传媒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4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讲述中国传媒大学的齐越精神培养党和国家优秀传媒人才为祖国传递红色声音,中央音乐学院挖掘红色音乐育人功能,中央戏剧学院以中华美学精神指示培育戏剧影视艺术人才,中央美术学院“画说初心”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中国的艺术人才。沁人心脾,感悟深刻,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激励着我们走好新时代不同领域的长征路。同时让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实践上有了新的探索。

      在接受难忘精神洗礼后,我院党支部各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开展心得交流。

      本次活动,使师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悟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深刻含义。师生们纷纷表示,定铭记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立足自身实际,积极发挥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以大课讲大道,以信史铭信仰,以心语润心田,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来时路,走好新长征,谱写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奏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时代强音!


撰稿:黄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