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胸怀报国之志的合格党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九月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9/28 23:11:50


2021年9月27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并结合线上同时召开九月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一共学习了五项内容,学习开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羊洋书记带领学习第一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要精神》。羊洋书记提出,我们高校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五育并举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探索课程思政新理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大学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把握历史规律、汲取真理力量,锤炼担当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听党指挥、跟党走,同时要有责任担当,真正做到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栋梁。

   

会议第二、三部分,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王君钢书记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王君钢书记强调了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制度体系,为完成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总目标不懈奋斗。第四部分,羊洋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从代表的回信》。羊洋书记提出我们要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学习他默默奉献的精神。黄大年不仅是一位科学家,还是一位高瞻远瞩的教育者,他为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树立了价值标杆和光辉榜样。

第五部分,全体成员观看《黄大年》纪录片,现场师生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吴贵琴老师和陈美宇同学发表了观后感悟,吴贵琴老师提到,我们应将国家理想与个人理想联系起来,在建设祖国的同时绽放自我。陈美宇同学发表感言说到,我们学习时代楷模黄大年“鞠躬尽瘁,成就大我”的精神。第六项内容为线下学习中央党校《建立新中国的构想及其实践》《抗美援朝的决策及其影响》网络课程,并要求学习后按时提交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羊洋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向全体党支部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全体党支部师生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勤于学习工作,为促进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