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规范学生信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1/23 17:56:1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川文艺文博院〔2021〕12 号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关于规范学生信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学生信息员队伍”是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信息的组织,主 要从事教学第一线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 风建设进行监督并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一、工作内容 

1.广泛收集各专业的教学和教学管理信息,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信息和第一手材料。 

2.收集反映学生对学院在教书育人、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是对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 及手段、教学条件方面的意见。 

3.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无故漏课、上课迟到、提前下课、上课过程中接电话、在课堂讲授与教学无关的内容等。

4.反映教师对教学的课堂教学中的态度问题,如备课是否认真、教学效果优劣等问题。

5.反映教师在考试工作中的问题,如擅自改分、监考不认真负责等。

6.反映实习、实训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7.反映教学条件、教学环境等方面的问题。

8.反映教师在教学中的典型事迹。

9.反映学生对教学管理部门(包括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活动的组织、教学质量管理等)的意见和建议。 

10.反映学生的听课、实训实习、作业、考试等学习状况。

11.反映辅导员组织班会、深入宿舍、教室等情况。

12.反映教学设施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是多媒体教室设备完好情况。

13.反映班级、学生需要解决的其他问题。 

二、工作要求 

1.信息员要本着为学院负责、为教师负责、为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

2.对各级领导的批示和处理情况要及时与同学沟通并广泛搜集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3.信息员每月末将搜集的信息交各年级辅导员,汇总后于下月初交学院处理。

4.对教学过程中的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院督导处反映,以便迅速处理。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2021 年 11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