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学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1/12/30 8:00:00


根据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2021】65号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于2021年12月27日晚7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

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羊洋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与要求。接着羊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述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2021学年工作做了总结,内容从党员队伍建设,服务师生群众;作风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院一品;组织学习党的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等方面进行总结。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查找不足和原因,并报告了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接着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向大会作工作总结,并提出以后改进的方向,切实抓好端正学风,加强理论学习,在分管的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谈学习体会、工作成绩,查找差距,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出发,进行党性分析,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改进措施,真正做到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触动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效果的目的。

党员自评、互评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羊洋对支部党员的整体情况进行讲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大会最后进行民主测评,按照要求对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测评结果为:优秀6人,合格26人,基本合格1人。

通过此次民主评议党员,找准薄弱环节,加强了党内监督,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提高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同志认真清扫思想上的灰尘,提高了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思想政治素质,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不断开创高校教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