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青春心向党 热血铸荣光||2022年5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5/10 23:20:18

一百年前,家国罹难,红旗漫卷,青年挺身而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共青团应运而生,为国壮志,砥砺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至于今日,历史记忆中稚嫩的中国共青团,饱经风霜,已历百年,回望,总结,再跋,当代青年身处21世纪,新的时代,初心依旧,与共青团在阳光下共同成长。2022年5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积极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共青团百年,再继精神,承铸荣光。

在大会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其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者,国家之魂”上世纪,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历史任何一个阶段都少不了青年。新时代下习近平主席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同时也寄语广大青年朋友,指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今天,党和人民同样需要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党中央殷切希望共青团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这样的先锋分子。这是党的殷切期待,也是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待!

孔子曰:“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新时代青年已然站在先辈的“巨人肩膀”上,面对如此盛世,必将掌好青春航线,迸发时代活力,百年磨砺,青春风华,熠熠生辉,我们坚信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必定如滔滔江水奔涌,一往无前,开拓出更加美好的未来。青春心向党,热血铸荣光!中国共青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