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8/27 13:33:29

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2年8月24日15:0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记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向全体教师传达二级学院开学工作会精神,并传达《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1学期开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要求老师们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接着传达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1学期开学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师严格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第6号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部评估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传达了《文博学院〔2022〕11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部评估)工作方案》文件。

紧接着,王书记为全体教师解读《第2号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听课制度(试行)》的通知》文件、《第108号关于印发《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师工作量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并传达了《文博学院〔2020〕03号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监控工作量管理办法》文件。

随后,王书记传达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开展学期期初磨课活动的通知》,详细解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听课磨课活动听课记录表及课堂标准》。我院将于8 月 30 日至 9 月 12 日开展听课磨课活动,主要以老带新、高职称带低职称、一对一等形式进行。

最后,王书记传达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学期需细化工作明细》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按照文件要求严格执行。解读《新入职教师需知》文件,提醒新入职教师相关注意事项。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羊洋首先强调了评估期间的工作纪律,要求老师们对待工作要高度负责,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管理制度,师德师风应常抓不懈;并指出以教风带学风,提高教学水平、学术水平,每学期用科研亮成绩,比科研成果,比教学成果,比指导参赛获奖等;要求专业教师一对一指导学生考研,进行座谈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我院考研通过率;接着羊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对评估手册中的课堂教学指标进行了重点学习;最后着重强调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包括学生的学习风貌、校园文明行为、文明礼貌,从现在起辅导员要组织学生进行至少两到三场的评估知识培训,每天深入课堂、深入寝室,加强上课纪律、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建设等的管理。

会议最后,宋院长对迎新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专业做好专业介绍、专业宣传的准备,每个专业做好展现专业特色的PPT,用于迎新期间的入学教育和广泛宣传。宋老师提到要继续保持我院的优良作风面貌,全体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宋老师再次对评估工作进行强调,所有教师要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

至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