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线上新生见面会及家长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9/24 12:57:53


“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历经了高考的磨炼,22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向往与热情。为了让22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解答新生关于大学生活等相关事宜,2022年9月20日、21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分别举办了线上新生见面会及家长座谈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辅导员卢俊民、葛慧喜以及文博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在B栋学院教室与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一起参加了云端会议。

9月20日下午4点新生见面会在B栋教学楼205正式召开,会议开始羊书记向2022级全体同学介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接着,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等,还有13个实训室,重点介绍了核心专业教师,表明了我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美好的希望;随后,新生和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提问,王书记和部分老师向全体新生解答疑惑。最后,羊书记表示新生见面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既能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又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 

9月22日早上9点到17点,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民族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4个本科专业分别举办了各专业学生见面会,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地解答,对学业规划、学习生活、考研深造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旨在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

9月21日晚,我院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2022级新生家长、学院领导、学院部分专业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家长座谈会由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参会的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随后宋院长代表学院欢迎新生加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各位家长、新生做了详细的介绍,着重介绍了四位专业负责人。他表示学生在大学中要成才就必须要有付出,要在“学”字上见真功,努力刻苦学习,努力实践,才能成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和家长要共同教育和引导学生抓住大学学习的大好时机,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使他们成为家庭、社会的骄傲和荣光,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随后,参会老师们就家长提出的学业规划、学习生活、考研深造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和回复,与会家长们对学院的答复表示满意和赞许。“大学之大,在于大师之大”,这次会议搭建起了良好的家校沟通桥梁,学校和学院将为同学们大学学习成长提供全面全方位全程的育人保障,学院全体教师也将继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校教育路上践行初心。

通过本次新生见面会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可度和归属感,使新生全面了解专业培养目标、就业方向、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安排,帮助学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撰稿:林彩晴、王鹏霞

拍照:叶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