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满怀憧憬入校园 走访关怀暖人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携手新生共筑温情家园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2 10:30:00

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2022级新生们怀揣着无限的憧憬,来到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他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院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学院全体师生格外欢迎着他们的到来,9月29日晚上八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卢俊民以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葛慧喜来到新生宿舍走访看望,了解新生报到后的情况,为他们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让新生很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羊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情况,倾听同学们来校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从“团结”、“包容”、“互助”、“奋进”等方面鼓励新生团结同学、友爱互助,为新同学们送上一份贴心的温暖。她还勉励同学们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在专业领域有所发展、有所收获。

同时,卢老师和葛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入住宿舍后的生活情况,关心同学们的饮食起居。嘱咐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卫生习惯,和同学们处理好关系,互帮互助。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一间间宿舍的深入走访、一声声暖心的问候、一句句殷切的嘱托。消除了新同学初入大学带来的陌生,缓解了新同学们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思乡之情,让初入大学的新生们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有了更强烈的归属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方向感。

新同学们纷纷对领导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将在日后的大学生活中发扬“尚德明理、笃学精工、求真务实、兼怀鼎新”的精神,锐意进取、努力拼搏!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新同学们能够迅速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对内传承文博精神,对外宣扬文博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