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飞龙英魂今由在 实践拓片传精神||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飞龙山拓片实践活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8 8:30:00

为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传承中华红色精神。2022年10月20日,10月28日,在我院专业教师廖金堂的带领下,2021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分批前往位于游仙区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飞龙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拓片实践活动。

8:30左右,参加实践学生先后沿瞻思梯直上纪念碑林,重走红军路,切身体会长征不易,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飞龙山顶,石碑林立,24座记录着不同红色故事石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廖金堂老师先亲身为同学们做示范,在廖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进行调胶、研墨等准备工作。本次拓片实践活动,相较实训室的日常练习,石碑面积大,且因其拓印过程在室外进行,受自然因素影响较大,新问题层出不穷,这对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掌握和应对能力的扩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廖老师的指导下,小组同学的团结合作中,大家齐心协力总结经验,洗碑、上纸、刷胶等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渐入佳境。

在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记录下本次实践的美妙时刻。

望我院学子,在实践过程中脚踏实地,夯实自身实操能力,提升专业素养,走好我们自己在文博长征路上的每一步,更望我院学子传承长征精神于生活学习之中,坚持不懈、砥砺奋斗、志存高远,立志于推动中华民族文化发展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