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11 8:30:0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2022年11月8日14:30到16: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与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无课教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为老师们播放了11月3日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此次会议中,全体教师观看了宣讲报告会回放。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怀进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一流高校群体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深刻认识“三个第一”重要结合点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科技、人才在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塑造发展新动能,在战略必争领域提供新优势。要用好未来五年战略发展关键窗口期,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动、高标准实施,加快打造教育、科技、人才共同体,推进高水平对外交流合作,把握巩固、拓宽和深化新优势,联合组建一些国际教育合作发展组织,积极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信念信心、坚定底气锐气,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始终坚定发展自信、着力增强发展动能、系统提高发展效能,健全完善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主动应变、求变,做人无我有的开创者、人有我优的领跑者,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观看完回放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羊洋强调了本次会议的学习内容和宗旨,教育在中国特色中更加鲜明,我们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调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教师作为国家教育人才、学术人才、科技人才,老师们做的是最崇高的事业,任重而道远,切记不负国家,不负人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做好高校教育教学的育人工作。

在羊书记的总结发言后,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学院还将组织老师在近期召开学习交流会,分享老师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