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豪情满怀砥砺前行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考研培训会(第二场)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1/20 12:30:00

为了让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同学借鉴成功上岸者的经验,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规划学业和人生,从而让同学们能够积极从容地面对考研,激励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取得骄人业绩。2022年11月17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场学生考研培训会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5教室举行。文博学院辅导员张孟平,往届毕业生叶美余、魏小清、向春红和20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

首先与大家分享经验的是2020届毕业生叶美余同学,她从三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择校、政治、英语、专业课的重要性,她说,有输入才有输出。她还补充了本科毕业论文的重要性,言辞真切,令人受益匪浅。

2021届毕业生魏小清同学从为什么考研,考研考什么,考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心得,并且告诉同学们考研是个漫长的过程,要耐得住寂寞,热爱并坚持考研这条道路,砥砺前行,求索真知,最终方能苦尽甘来。

2022届毕业生向春红同学,在雅安采样,样品急需处理,但她还是抽出时间为同学们分享她的考研经验。她说到了要评估自己的能力、如何为初试做准备以及如何为复试做准备,虽时间紧急但具体完备。

在场的同学大家认真聆听了三位学姐对考研经历的分享和经验介绍。最后,党支部书记羊洋勉励同学们通过学习考研经验制定目标,树立信心,认真备战,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希望同学们奋勇向前,为这漫漫人生更添光彩!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赴考场,若选择考研,则要笃行奋发,实干真学。以真挚的热爱为动力,以正确的学习方法为军师,以广泛的学习为武器,厚积薄发。造烛求明,读书求理,祝愿我院莘莘学子不负韶华,光芒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