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 圆满结束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2/24 8:00:00

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3年2月23日19: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全校开学工作会精神,强调要继续加强全院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学院官网的更新与完善。对于论文、试卷等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说明。

其次,王书记传达了《文博学院〔2023〕1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部评估)工作方案》文件。并对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随后,王书记再次强调了即将开始的监考工作、阅卷工作等相关注意事项。传达了《新入职教师需知》文件,提醒新入职教师相关注意事项。

紧接着,羊书记传达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再次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要有主人翁意识和教师的职业操守,凝心聚力,认真完成各项工作。     

随后,羊书记通报了学院教师科研统计情况,再次强调,所有教师(退休教师除外)要加强科研工作,文章、课题、项目,都要积极申报、发表、参与,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羊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评估手册,并对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强调要继续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考研等通过率,继续落实深入课堂查课工作,辅导员要深入寝室关心学生,加强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广泛开展读书分享会等各项学生活动。

最后,宋院长对工作进行了安排,再次对教学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完成各项教学资料,学院将会在3月5日进行检查。宋院长要求,要尽快完善印制三届文昌杯作品集、各实验实训室作品集,各专业负责人要组织召开各专业的教研活动,加强学习院长报告,要深入了解学院及各专业的核心能力,明确各专业特色。各专业要推荐、打造核心课程及优秀课程,并组织召开学术讲座。再次对全院教师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强调。

宋老师提到全体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要继续保持我院的优良学风面貌,继续加强全体同学对院长报告及评估知识的学习。并再次对评估工作进行强调,所有教师要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

至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