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查课查寝文明督导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2 11:21:10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了查寝查课文明督导等活动。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因此,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组织了一周两次的查寝活动。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卫生是否认真打扫,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是否饲养宠物,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宿舍内是否有异味等等。纪检部干事与同学们对寝室生活进行了交流,建议同学们在天气晴朗时多晒被,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注意物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垃圾,让细菌病毒无所遁形,为宿舍这个共同的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在交谈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给查寝活动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

通过此次查寝活动,督促同学们保持良好寝室卫生,监督同学们用电安全状况,提醒同学们注重预防火灾等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整洁、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美化我院的生活环境,为我们的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相信在我们全体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卫生和文明建设一定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充分展示学院学生风采,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带领学习部开展查课工作,深入课堂检查学生上课情况,深入了解学生上课状态。

3月6日-3月10日,学习部干事开展了本学期的查课工作,了解学生课堂出勤和课堂纪律的情况。对21级文博2班、22级文博1班、22级文博2班、22级历建2班等上课情况进行了检查。查课过程中,课堂纪律整体情况良好,学生精神状态积极,能够及时掌握所学内容。同时,针对班级到课率、迟到、事病假追因与跟进等课堂纪律问题向同学们进行督促,进一步深化优良学风建设的带动作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为响应学院号召,展开了“校园文明督察活动”,学习部干事合理分配、密切合作,认真学习自律自纠工作,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对在校内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及违纪现象等进行劝阻和纠正,检查清理校园卫生。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优良学风建设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将继续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努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