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人人学雷锋,服务树新风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3/14 22:49:48

他,以22岁的短暂生命,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

他,以平凡而伟大的行动,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

雷锋,一名普通战士,却令亿万人难以忘却;雷锋精神,在传承中散发出时代的光芒。

“学习雷锋,好榜样……”那激扬的歌声犹在耳畔。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

放眼浙江大地,历数一位位雷锋式的最美浙江人,我们可以大声地说: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雷锋精神,从未走远。

孔胜东、郭文标、陆松芳、钟杏菊、吴菊萍、吴斌……在我们身边涌现出的雷锋式人物,不仅继承着雷锋精神,更为之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

“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不仅是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取向和精神自觉,也是对雷锋精神新的弘扬和延伸。

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建设“两富”现代化浙江的当下,雷锋精神依然是指引我们前行的精神灯塔和道德坐标,依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弘扬雷锋精神,人人行动起来。

学习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伸出援手,互帮互助,用实际行动推动全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促进社会和谐;学习他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淡泊名利,勤奋工作,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汗水和坚守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刻苦钻研、锐意创新的“钉子精神”,不断学习,探索突破,在创业创新中发挥聪明才智;学习他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反对贪图享受、铺张浪费,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厉行节约,廉洁、勤俭、务实,弘扬文明新风。

雷锋精神,是时代的召唤,更是人们心灵深处的呼唤。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我们行动起来,践行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