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 12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 12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下午2: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带大家学习了关于学术圆桌——用好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的学习内容,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战略和策略,也是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实践政治社会的共同优势,统一战线是党各自执政的重要法宝,是党执政兴国的要义,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创新赢发展 数智链未来 2023年国际珠宝学术年会

创新赢发展 数智链未来  2023年国际珠宝学术年会为探究设计思维中珠宝首饰的未来发展,讲述富有文化底蕴的古董珠宝源流,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吕林素、石晓宇和李听三位老师,于2023年10月,先后参加了21日至22日在青岛召开的2023年国际珠宝学术年会和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的2023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以下简称“学术交流会”)。特别是“学术交流会”自1994年始,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届。本届学术交流会以“创新赢发展  数智链未来”为主题。     此次“学术交流会”旨在提高珠宝学术研究水平,于促进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编委会对来稿进行了认真登录和审评,最终编成…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11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11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与思想道德素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6日下午2点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带领学习,王书记强调弘扬宪法精神,彰显宪法权威,并向参会教师们讲述了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宪法和法律愈发完善,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贴近民生,真正做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接着由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民…

承遗风古训 传文化薪火||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顺利举办首届长江中上游民俗文化学术研讨会

承遗风古训 传文化薪火||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顺利举办首届长江中上游民俗文化学术研讨会 民俗文化是指民间民众的风俗生活文化的统称,也泛指一个民族、地区中集居的民众所创造、共享、传承的风俗生活习惯。四川和湖北两地的民俗文化丰富多样,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为了深入了解和探讨两地民俗文化的传承、发展与互动,推动民俗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加强川鄂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于2023年11月3-5日,举办了“首届长江中上游民俗文化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为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分享研究成果的平台,使之能够共同探讨民俗文化的各个方面,如研究方法、经验、价值等。通过学者们的深入讨论,可以推动民俗学的发展,挖掘和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宝库。来自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湖北师范大学、中国国家博…

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引领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10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做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引领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10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思想道德素养,创新教育理念。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0月23 日下午2: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10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时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带领学习《全面认识和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的根本问题,培养更多符合教育建设需求的高水平人才。坚持德育、智育、体育全方面得到发展,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 10月第一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  10月第一次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思想道德素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0月9日下午2点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0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同时开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政治素养,思想道德素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0月9日下午2点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0月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同时开展。会议由党支部书记…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9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9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熟知学校的发展历程,了解学校的办学定位,明确办学理念、办学思想等,让学院教师能更好的结合学校的特点,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中心任务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发展专业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9月18日下午3点,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9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同时展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伊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助理、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文带领老师们学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周文…

大师讲座 震撼来袭||文物与博物馆学院3月20日将开展《百年征程 求索攀登》知识讲座

大师讲座 震撼来袭||文物与博物馆学院3月20日将开展《百年征程 求索攀登》知识讲座全院师生:中国地质博物馆在科普性,服务性方面有着重大的意义。中国地质博物馆在百年建设之中,不断探索,推陈出新。为了增进学术研究,开阔师生眼界,提升思想高度,感受中国地质博物馆建设的过程与意义。我院开展题为《百年征程 求索攀登》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原中国地质博物馆岩石矿物研究室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鉴定评估专委会委员,我院专业教师吕林素教授主讲。本次讲座机会难得,我们要增强自身文化素养,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希望学院无课师生提前到现场就坐,准时聆听。讲座时间:2023年3月20日(周一)晚七点讲座地点:B栋教学楼202(梓潼校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为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巩固全院教师迎评知识水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教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推进会于2023年3月9日19: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羊书记针对教风、学风、文明行为等作相关要求和安排。羊书记强调每一位老师要有高尚的教育情怀,热爱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学生。课堂上要求必须提前10分钟到教室准备,带齐教学资料,上课前要求学生将手机收集并存放在教室前的手机袋里,课上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互动;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的校园文明行为的教育。学生衣着大方得体,在校园各个场所遇见老师、专家要积极阳…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 圆满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  圆满结束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2学期开学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3年2月23日19: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王书记向全体教师传达全校开学工作会精神,强调要继续加强全院教风、学风建设,加强学院官网的更新与完善。对于论文、试卷等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了说明。其次,王书记传达了《文博学院〔2023〕1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部评估)工作方案》文件。并对迎评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