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设计共融,蝶变未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再获佳绩

设计共融,蝶变未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再获佳绩为提升我院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艺术创新精神,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选拔三名学生参加了由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总工会、四川省工业合作联社主办的2022四川省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由我院刘盼、李听、石晓宇三位教师带队参赛。10月23日预选赛中我院学生超常发挥,取得佳绩。10月28日绘图比赛中,我院学生稳定发挥,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10月29日宝石切割比赛中,我院学生沉着冷静,妥善处理各种情况,最终斩获优秀奖。此次大赛我校师生精心备赛,参与了宝石琢磨工赛项的激烈角逐,稳定发挥竞技水平,最终携手获奖。奖项分别为优秀选手奖:职工组(李听),学生组(熊杰、金潭…

朝夕不倦,凝心聚力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1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朝夕不倦,凝心聚力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1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期末将至,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而有序开展,确保我院期末各项教学任务有序衔接,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2022年11月21日晚7:00,我院在学院会议室B栋教学楼203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与会人员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主要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行。会议主题主要是对期末教学工作、2023届毕业实习工作和常规工作的安排。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会议伊始,王君钢书记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关于2022至2023-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院的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和学院实际,进行我院期末各项教学工作安排。王书记…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教师迎评知识培训大会 圆满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教师迎评知识培训大会  圆满结束为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巩固全院教师迎评知识水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教师迎评知识培训大会于2022年9月6日19:00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首先,羊书记再次强调了学院院风、纪律及会风,作为高校教师要有政治站位,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保持学院良好的风气风貌,全院教师要凝心聚力,积极协助学院和本专业的工作。强调全院师生要保持良好的教风和学风,作为教师要有担当、有责任心。并带领全院教师学习了学校评估知识手册及自评报告,将重点内容进行突出强调。接着党支部副书记王书记带领全体教师学习学院评估相关知识,主要为…

齐心研磨 教学相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学期期初磨课活动

齐心研磨 教学相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学期期初磨课活动新学期伊始,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保我院各课程授课质量,确保人人过关,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在开学初期需开展课程听课磨课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我院于 8 月 30 日至 9 月 12 日开展听课磨课活动,主要以老带新、高职称带低职称、一对一等形式进行。9月2日磨课活动正式开始,早上9:00至9:40古建筑专业新教师邱凯讲解了《古建筑设计理论与方法》,由宋大川、羊洋、王君钢、唐光孝、戴松淼、魏嵩川、李鸿鸽、周文等老教师前去聆听指导,邱凯老师重点讲述建筑风格演变房屋柱子越来越细,斗拱越来越小,建筑文化类型:皇家文化,士人文化,世俗文化。古代建筑礼制约束,建筑体量无法超过,攀比…

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

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新教师入职培训在新学年到来之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也注入了一大批新鲜的年轻教育力量,为使其更快更好的融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大家庭,我院于2022年8月31日12:30线下线上同步开展了新教师入职培训。首先,我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对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到高校教师的角色上来。培训会主要对党的教育方针;学校规章制度;学院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进行宣讲和学习。羊书记向新入职教师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并对如何提高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进行了阐述,要求老师们要坚定政治方向,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爱岗敬业,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言行雅正,以身作则,为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圆满结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圆满结束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学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准备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2022年8月24日15:0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记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向全体教师传达二级学院开学工作会精神,并传达《关于开展2022-2023-1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2023-1学期开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文博砥砺庆佳绩 迎评促建展新章||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表彰大会

文博砥砺庆佳绩 迎评促建展新章||2022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表彰大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自建立以来,一路艰辛,从无到有,从有到坚,在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优异成绩,继荣获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先进集体”及“特殊贡献单位”称号后,2022年6月13日16:30我院在教学楼B213举行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迎评促建阶段性工作表彰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开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带着全体教职工穿梭在工作大事的记录中,一同回顾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职工三年共战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从起初教职工16人、学生200多人“小家庭”到今天教职工46人、学生预达500人还在逐步壮大的“家族”,从稚嫩初生、前路未知的“懵”,到…

同习共进,筑梦远航||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美术设计学院专业作品展

同习共进,筑梦远航||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美术设计学院专业作品展为促进学院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与交流,通过不同专业的相互学习了解,拓宽视野,让教学成果得到充分体现,努力培养有文化底蕴和民族传承的实践型人才。5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无课师生前往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参观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美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绘画、摄影等专业作品展,本次观展我院学生收获颇丰。 同时在这样的教学交流活动中,开拓教师的教学思路,持续探索各自专业的教学培养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川文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特色”的教学体系,为地方和文化单位培养出新时代创新型人才。另外美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集让我院学生开拓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和动手实操的积极性。首先通过本次展览的设计形式,特点等对我院学…

芳菲三月花香意 十里春风不及你|| 3月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女神节最温馨的祝福

芳菲三月花香意 十里春风不及你||  3月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女神节最温馨的祝福在过去,有着一个时代,它被之为母系社会;在现在,有着一种节日,它被称之为妇女节。国际劳动妇女节,属于每一位被肯定的女性。每一个存在的身份都不该被轻视,你可以是令人羡慕的独立女性,可以是丢三落四的小迷糊,也可以是古灵精怪的捣蛋鬼。在这一天,享受一束花的仪式感,化上精致的妆去扫街,或是朴素的享受生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领导班子送祝福: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可爱的女老师们,值此三八节,祝福你们花容月貌,事业进步,财源滚滚,岁月无痕,青春永驻,心想事成。”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祝福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所有女神们漂亮美丽,快乐如意,工作出彩,生活甜蜜。”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凝心聚力启新程 脚踏实地谱新篇||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2022-2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圆满结束

凝心聚力启新程  脚踏实地谱新篇||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2022-2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圆满结束新学期伊始,为传达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2021-2022-2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促进迎评工作顺利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2022-2学期开学全体教师大会于2022年2月25日13:00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首先,羊洋书记向全体教师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各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再次强调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按照应接尽接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尽快接种第三针加强针。随后,羊洋书记指出,在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工作中, 全体教师要积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