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季子杰个人简介

季子杰个人简介  季子杰,讲师,硕士研究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  毕业院校: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专业领域:珠宝首饰设计及加工工艺  专业证书:HRD钻石分级师证、贵金属首饰与宝玉石检测员…

刘盼个人简介

刘盼个人简介刘盼,助教,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主讲课程:宝石鉴定原理与基础、有色宝石学、钻石分级、宝石包裹体、贵金属与珠宝首饰评估、珠宝品牌与策划等,教学风格轻松活泼,贴合实际,带领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学有所用,学能所用。GIC珠宝鉴定师/钻石分级师FGA英国宝石协会注册珠宝鉴定师国家高级珠宝玉石钻石检验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教师寄语:走遍山川,立足实地,愿小伙伴们阅宝石之灿烂,珍美玉之内蕴。论前路,纵荆棘坎坷,仍如宝石美玉,沧海桑田,不改初衷!…

李鸿鸽个人简介

李鸿鸽个人简介副教授,中共党员,四川大学硕士研究生,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主要担任文物鉴定,博物馆学基础,拓片制作与装裱等专业课程,发表《做好陈列展览,提升博物馆吸引力》、《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浅谈文博产业发展及纪念馆体制创新》;《古代书画批评的直觉感悟式思维》、《古代书画审美同义词研究方法试探》等多篇学术论文。教师寄语:我深深地理解,耗费了多少时间,战胜了多少困难,才取得眼前的成绩。同学们,请你相信,在你追求拼搏和苦干的过程中,我将永远面带微笑地站在你的身旁。…

方超个人简介

方超个人简介方超,讲师,共产党员,硕士研究生,2010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博专业教师。主讲课程:中国古代工艺美术,绘画基础,艺术学概论等。强调“以人为本”,推行素质教育理念,在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基础上,注重培养学生独立自由思考的习惯和能力。已发表学术论文《浅论中国佛教艺术》《文革后的伤痕美术》《迪拜危机与艺术命运》参编校本教材《外国美术史》《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论》,参编《绵阳市青少年非遗读本》。参编《绵阳市“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已发表译作《探索中国艺术史》教师寄语: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人的一生也只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回顾昨天,总结经验也就收获了一笔财富;把握今天,就等于珍惜了每一个…

张梦珂个人简介

张梦珂个人简介 副教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专业为考古学及博物馆学,硕士研究生。授课严谨中又不乏活泼,注重学生的参与性及动手能力的培养。主要教授的课程为《博物馆展陈软件设计》、《考古与古建筑计算机制图》、《文创产品设计》等。发表论文:《兽面纹中的图腾》、《浅谈“婴戏三果纹”》、《古“艾国”探秘》、《唐代至五代时期耀州窑瓷执壶器形浅析》、《电子产品的电磁兼容性设计》、《浅谈唐代至五代越窑瓷执壶器形演变》、《浅析江油窦圌山与道教的渊源》;主持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课题:民办高校专业特色建设研究。   教师寄语: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

卢俊民个人简介

卢俊民个人简介    卢俊民,助教,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兼行政干事,兼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职务。网易新闻学院青媒计划优秀学员,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成员、志愿者,四川省第九届“我能飞”大学生成功创业者提升培训第一期学员,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首届鄂尔多斯国际创意文化大会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者。曾代表我校参加绵阳市首届防艾知识“健康讲师”比赛,荣获第一名。2019-2020学年度获得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获得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年度“优秀辅导员”称号。在四川文化艺术学…

郭艳平个人简介

郭艳平个人简介    郭艳平,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教师,承担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珠宝鉴定、首饰设计、古珠宝首饰方向部分课程教学工作。取得GIC钻石分级学证书;GIC宝石学证书;GIC翡翠鉴定师等。参与省市级项目多项,发表多篇论文。…

周文个人简介

周文个人简介  周文,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中国史专业,获历史学硕士学位。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助理兼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负责人,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承担世界通史、中国建筑史课程教学工作。并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任务。工作期间先后三次荣获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先进党员荣誉称号,并在省市级期刊发表论文数篇,参与校级、市厅级科研项目数项。…

赵沙颍个人介绍

赵沙颍,助教,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云南大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教师。曾参与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东南亚铜鼓数字化记录与研究》、重庆市课题项目《基于学校文化的校际教研联盟研究—— 以云南大学与花园小学中小学博物馆基础教育联合培养基地为例》。曾参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罗家坝遗址的考古发掘工作。公开发表论文:《复原陈列法对中小型博物馆展览效果的提升——以云南铁路博物馆为例》(2022年)、《遵义型铜鼓研究》(2022年)。…

胡乔云个人介绍

胡乔云,助教,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英国莱斯特大学,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教师。研究方向:数字文化遗产中的社群参与;博物馆去殖民化与虚拟遣返;文化遗产数字生态。参与研究课题:《中国国家典籍博物馆展多感官互动设施“馆方-观众”双向反馈研究》、《红头苗砍巴矛仪式功能的实证研究——兼容自观与他观的双重视角》等。曾任博物馆策展人、大英博物馆实习生、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及创业项目领队等。公开发表《Reclaiming and Repatriation: Discussion on Ethical Issues Surrounding Reclaiming of Chinese Cultural Obj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