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

  • 4576 次点击
  • 2022-04-25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4月25日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及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会议伊始,羊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聚焦“两会”铸精神,凝心聚力谱新篇‖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4589 次点击
  • 2022-03-24

聚焦“两会”铸精神,凝心聚力谱新篇‖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三月暮,花落情更浓,全国两会火热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两会精神会议。为响应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会议由线上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及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学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 4826 次点击
  • 2021-12-30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学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2021】65号文件“关于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于2021年12月27日晚7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羊洋介绍本次会议的内容与要求。接着羊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大会述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2021学年工作做了总结,内容从党员队伍建设,服务师生群众;作风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教育,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党史学习…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

  • 4929 次点击
  • 2021-12-20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支部12月组织生活会2021年12月20日12: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线下线上结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与会人员为我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副书记王君钢以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参会同志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学百年党史 铸忠诚教魂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教育力量》会议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部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

追寻红色足迹,开展第二课堂 —文博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北川马槽乡研学活动

  • 7457 次点击
  • 2021-05-30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的教育教学模式,探索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2021年5月27日、2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民族学专业教师曾洁、吴贵琴带领《中国民族志》、《民族学研究与调查方法》、《羌藏彝民间文学》、《文化人类学》、《羌藏文化》五门课程的学生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马槽乡黑水羌寨进行田野调研。5月27日早上6:20,全体学生在校门口集合坐车前往北川老县城,于8:40到达并参观绵阳市非遗羌茶手工制作展示中心,了解了羌茶的整个…

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庆建党100周年“红色足迹探访”走入中国红军城研学活动圆满完成

  • 8809 次点击
  • 2021-04-16

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庆建党100周年“红色足迹探访”走入中国红军城研学活动圆满完成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了,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自那时起,中国人民就踏上了争取人民解放的道路,自那时起,中国共产党开辟了实现民族独立的伟大征程。从此,中国的革命者们就有了正确的指导方向,中国人民就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中国的命运也有了光明的发展前景。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党员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党员教师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提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积极学习党史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4月15日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 11696 次点击
  • 2021-03-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校党委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系列工作安排,为了让学生了解雷锋事迹,把握雷锋精神时代特征,进一步加强发扬雷锋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利用这次“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活动对广大学生开展了“学雷锋”教育。学习雷锋的光辉事迹,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学习他的知难而进、勇往直前的精神,通过学习使雷锋精神在学生们心中重新焕发光彩。围绕学习雷锋,明确提出了“三个一”活动要求:寻找身边的一个榜样,学习一种精神,争做一件好事。3月起全院掀起了学雷锋的高潮,各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3月2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部主办的“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之读书分享会

  • 10993 次点击
  • 2021-03-27

        “书满香,香满园,书香满校园;你书香,他书香,师生皆书香。”       在这春意浓郁,春风送暖的大好时节,雷锋精神也随着春光洒遍每一个角落,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请不要忘记读书哦!       2021年3月26日下午6点,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举办的“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读书分享会于艺术水街S12-105开展。       参加活动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及团…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 雷锋事迹学习分享会

  • 11015 次点击
  • 2021-03-26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3月25日下午5点30分,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于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开展了“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雷锋事迹学习分享会。参与活动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        活动开始,中共党员陈美宇同学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感受,也呼吁大家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应该把雷锋精神更…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之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 9818 次点击
  • 2021-03-21

“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  之红色主题观影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校党委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系列工作安排,本着“一些着重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些着眼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原则,在我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我院学生思想文化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3月20日下午15:00,文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办公室主办的“庆建党百年,学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红色主题观影活动在文昌学宫开展,我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学生会成员参与此活动。电影《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历史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