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鸿鹄展翅凌云志 骏马扬蹄踏雪心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新生、新生家长见面会

鸿鹄展翅凌云志 骏马扬蹄踏雪心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新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少年自有凌云志,不负黄河万古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又迎来了芳华待灼的新桃李,为加强新生与家长对学院及专业的了解,解答其对学校、学院及专业的疑惑,为加深学院与新生家长之间的联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8月25日下午1点30,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新生、新生家长见面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负责人周文,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李政作以及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于一段宣传短片的播放中展开。宣传片以影像与文字的形式向…

踌躇满志 鹏程万里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踌躇满志 鹏程万里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纪念我院学子的成长历程,激励我院学子在未来的道路中能够继续奋发向上,为美好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去开启下一个人生新篇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上午9点,在文昌剧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博士,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任教师梁云祥博士,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导师、三级研究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任教师吕林素博士,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民族学专业负责人…

人人学雷锋,服务树新风

人人学雷锋,服务树新风他,以22岁的短暂生命,感动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他,以平凡而伟大的行动,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雷锋,一名普通战士,却令亿万人难以忘却;雷锋精神,在传承中散发出时代的光芒。“学习雷锋,好榜样……”那激扬的歌声犹在耳畔。今年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放眼浙江大地,历数一位位雷锋式的最美浙江人,我们可以大声地说: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雷锋精神,从未走远。孔胜东、郭文标、陆松芳、钟杏菊、吴菊萍、吴斌……在我们身边涌现出的雷锋式人物,不仅继承着雷锋精神,更为之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不仅是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取向和精神自觉,也是对雷锋精神新的弘扬和延伸…

春季爱国在行动 劳动卫生进行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卫生大扫除活动

春季爱国在行动 劳动卫生进行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卫生大扫除活动为了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积极响应《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促进我校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学校拥有一个整洁美丽的环境,让学生体会劳动的意义,提高学生参加劳动的集体意识和光荣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应学校号召,于2022年3月12日下午两点组织学生进行大扫除活动。此次大扫除由党支部书记羊洋、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带队进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羊洋书记和辅导员卢俊民带领2021级全体学生及部分20级学生会成员对文昌学宫和大学生创业园进行打扫。大扫除开始之前,羊洋…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查课查寝文明督导

新元肇启,万象更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查课查寝文明督导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学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了查寝查课文明督导等活动。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因此,团总支学生会纪检部组织了一周两次的查寝活动。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卫生是否认真打扫,是否使用违规电器,是否饲养宠物,物品摆放是否整齐,宿舍内是否有异味等等。纪检部干事与同学们对寝室生活进行了交流,建议同学们在天气晴朗时多晒被,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清新,注意物品摆放整齐,及时清理垃圾,让细菌病毒无所遁形,为宿舍这个共同的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大家在交谈中增进对彼此的了解,给查寝活动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通过此次查寝活动,督促同学们保持…

关注心理健康,拒绝内耗彷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

关注心理健康,拒绝内耗彷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李伟老师于3月2日晚七点在B站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关于心理委员培训的直播,我院同学积极参加,收获了具体的心理学知识,并对心理委员有了更清楚的认知。在直播开始前,李伟老师言道:希望全校同学都注重心理健康。他展示了学校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联系电话,并表示希望能够帮助到同学们。李伟老师用“心理学常见的误解”为话题导入,改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固有的印象。直播内容围绕心理委员这一关键词,从六个大方面展开交流,层层递进。他使用聊天的方式为大家答疑解惑,语言幽默风趣不失亲切。心理委员这一职务并不像想象中那样轻而易举,反而任重道远。关注心理健康,拒绝内耗彷徨。没有绝对…

春意融融 暖意正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走访寝室送温暖,共迎春踏来

春意融融 暖意正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走访寝室送温暖,共迎春踏来寒假已经结束,新学期已经来临,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暖、自由、舒适的寝室环境,引导和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及学习习惯。2023年2月26日晚8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和辅导员张孟平老师带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会成员,前往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在走访的过程中几位老师对各个寝室的清洁卫生进行检查,并着重强调了寝室的用电安全,同时讲述了日常应该注意的事项,希望同学们在寝室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和谐共进的学习生活氛围。创造一个美好、健康、文明的校园。“学海无边始,勤奋自然把路开。” 这次查寝的最后,几位老师督促了同…

双向奔赴,以心迎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双向奔赴,以心迎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29日上午,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为期两天的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如期举行,我院迎来了2022级大一新生。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学工作安排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学校内部要求,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各项工作,确保同学们安全顺利返校,我院本着“安全、文明、有序、热情、周到”的接待原则,成立了迎新接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返校接待方案,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细化分工、夯实责任,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上午8时许,学院领导羊洋书记、王君钢副书记、辅导员葛慧…

满怀憧憬入校园 走访关怀暖人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携手新生共筑温情家园

满怀憧憬入校园 走访关怀暖人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携手新生共筑温情家园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2022级新生们怀揣着无限的憧憬,来到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他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院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学院全体师生格外欢迎着他们的到来,9月29日晚上八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卢俊民以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葛慧喜来到新生宿舍走访看望,了解新生报到后的情况,为他们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让新生很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羊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情况,倾听同学们来校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从“团结”、“包容”、“互助”、“奋进”等方面鼓励新生团结…

十年接续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十年接续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近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总体规划,立足“四个聚焦”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聚焦价值引领,增强理想信念。学院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21日早上9点到17点,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民族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4个本科专业分别举办了各专业学生见面会,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地解答,对学业规划、学习生活、考研深造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旨在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介绍: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是在文物鉴定与材料修复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