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满怀憧憬入校园 走访关怀暖人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携手新生共筑温情家园

  • 2995 次点击
  • 2022-10-02

满怀憧憬入校园 走访关怀暖人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携手新生共筑温情家园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2022级新生们怀揣着无限的憧憬,来到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他们的到来,犹如徐徐清风,让学院更加清新宜人,璀璨多姿。学院全体师生格外欢迎着他们的到来,9月29日晚上八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卢俊民以及2022级新生辅导员葛慧喜来到新生宿舍走访看望,了解新生报到后的情况,为他们送上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为了让新生很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羊书记详细地询问了同学们的情况,倾听同学们来校后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从“团结”、“包容”、“互助”、“奋进”等方面鼓励新生团结…

十年接续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 3018 次点击
  • 2022-09-26

十年接续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集体主义观念,增强学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更好融入大学生活,近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总体规划,立足“四个聚焦”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聚焦价值引领,增强理想信念。学院将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21日早上9点到17点,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民族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4个本科专业分别举办了各专业学生见面会,对学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地解答,对学业规划、学习生活、考研深造及就业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旨在让学生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入的了解。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介绍: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是在文物鉴定与材料修复专业…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线上新生见面会及家长座谈会

  • 2982 次点击
  • 2022-09-24

心向朝阳梦启航,扬鞭奋蹄筑新章||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线上新生见面会及家长座谈会“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又是一年开学季,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再一次迎来了一批新鲜血液,历经了高考的磨炼,22级新生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着向往与热情。为了让22级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集体,解答新生关于大学生活等相关事宜,2022年9月20日、21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分别举办了线上新生见面会及家长座谈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辅导员卢俊民、葛慧喜以及文博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在B栋学院教室与2022级全体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一起参加了云端会议。9月20日下午4点新生见面会在B栋教学楼205正式召开,会议开始羊书记向20…

青春正好 来日方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3682 次点击
  • 2022-06-23

青春正好 来日方长||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四年时光,你们早已不会在艺术家部落晕头转向,你们细看过文昌学宫的朱墙灰瓦,聆听过竖琴广场的月夜清音,你们知道小吃街哪个摊好吃,知道水街哪家店好吃,只是面对习惯熟识的一切,又到时候该说再见了。青春就是这样,因有时限方显弥足珍贵,人生就是这样,因有别离才念万分珍惜……2022年6月22日15: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文昌剧院举办了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主礼教授为我院院长宋大川博士、专任教师梁云祥博士、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任教师吕林素博士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李政作讲师。全院教师、2018级毕业生、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