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不忘初心砥前行,奋力拼搏争荣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党组织生活会

不忘初心砥前行,奋力拼搏争荣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党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部分内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强化党员对于党的忠诚,提升党员的思想与觉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周四)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3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此次会议为政治理论学习会,要认真学习作笔记,严肃对待,牢记自己的党…

第七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新闻

第七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新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初心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篇章。2022年12月10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七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余先豪、何玲两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余先豪同学分享了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在极寒严酷的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彰显我国国威。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永不言败、越挫越勇的亮剑精神深深震撼了美军,打击了美军的士气,从而赢…

传承文化经典彰显中国力量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第二场)

传承文化经典彰显中国力量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第二场)为响应二十大号召,弘扬热爱祖国的精神,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重温红色经典,从中吸取力量和养分,把读书作为树立高尚情趣爱好的重要途径,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于12月7日18:30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本次大会为播音专业学生宋怡主持。首先,由先主持人介绍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天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一、数字传媒学院党组织书记管琳宇、美术设计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张佳、文化旅游学…

心随路远,影动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观影活动

心随路远,影动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观影活动为增添校园人文色彩,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广大同学的情操,加强现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学校于2022年12月4日18:00于文昌学宫电影博物馆举办了观影活动。此次观影地点为文昌学宫电影博物馆,放映影片为海贼王系列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令全世界为之疯狂的歌姬·乌塔,她的身世成谜,歌声却被誉为“来自别的次元”。而这次,她将举办演唱会并第一次露出庐山真面目。为了欣赏她的歌声,路飞率领的草帽一伙,以及世界各地的歌迷都汇聚在会场之中。全世界备受瞩目的歌声即将在此回荡。而故事就在乌塔是“杰克斯的女儿”这一令人震惊的发现中拉开帷幕!人生来就是孤独的,有家人在一起陪伴着是种幸福,当…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线上宣讲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线上宣讲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4日下午3:00,我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罗竞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专题宣讲。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罗竞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和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学院老师认真参与了学习和聆听。最后,文博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做总结,提到我们的老师拥有宽广的视野,较强的学习理论的领悟力,对青年大学生将会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因此我们高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素质能力优势,强…

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电影文化周

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电影文化周为培养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记忆,激发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2022年11月20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在电影博物馆举办了电影文化周系列活动,组织我院师生免费观影,本次观影活动放映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教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科技研究院院长刘志刚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部分2021级、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电影开始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做开幕致辞,对此次电影文化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2022年11月8日14:30到16: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与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无课教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为老师们播放了11月3日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在此次会议中,全体教师观看了宣讲报告会回放。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

感悟党史 磅礴伟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

感悟党史 磅礴伟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之际,2022年11月4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李心睿同学讲述了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这是一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的一场战役飞夺泸定桥,发生于1935年5月 29日,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东岸北上,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辅导员卢俊民、葛慧喜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体会,反响热烈。10月16日上午10点,辅导员卢俊民带领2019级、2021级全体同学在B教学楼102观看直播。10月16日下午4点,辅导员葛慧喜带领2020级、2022级全体同学在A栋教学楼212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并布置作业希望同学们在闲暇时间中可以观看余下部分,并由2022级新生曾梓航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张桂梅(“七一…

提高政治站位 迎接党二十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行9月党组织生活会

提高政治站位 迎接党二十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行9月党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9月27日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创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推动共同富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持富民兴疆、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