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关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办“庆建党百年,弘扬革命精神”--中国红军城参观学习的通知

各位师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围绕校党委关于精心组织建党 100 周年四大行动系列工程和狠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系列工作安排,本着“一切着重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切着眼于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一切着力于合格评估的全员冲刺与 20 周年校庆添光加彩”的原则,我院党支部计划于2021年4月15 日举办“庆建党百年,弘扬革命精神”--中国红军城参观学习活动,现将活动计划下发,请全体师生查阅后,按照时间安排报名参加。附:庆建党百年,弘扬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中国红军城”参观学习活动计划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关于开展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大会的通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同志: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发挥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在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方面的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要求及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支部将于2021年1月10日下午3点钟召开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采取线上模式进行),请各位党员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流程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各位党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准备工作一、卢俊民同志负责查找以下资…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关于开展2020-2021-1学期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通知

全体党员同志:     学期即将结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认真开展以“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及时改进工作,积极打造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团队,推进学院健康发展。经支部委员会研究,决定近期在全院党员、预备党员中开展“荣辱与共、我与文博共成长”为主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活动目的   1、每一位党员、预备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工作中勋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作风,使…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2020年主题党日 活动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延伸,为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按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定本学年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建基层基础决策部署,以全面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落实我校党委提出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对接下来的工作做如下计划;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党的廉政建设、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建设,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二、主要工作(一)加强政治学习,提升理论学习意识我院党支部将把…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支部组织机构

 文物与博物馆党支部现有党员 20人,其中正式党员人数:13人,预备党员 7人。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叶晓莉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群工委员:卢俊民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小组 第一党小组: 组长:叶晓莉组员: 李代凤 方超 王滢婷 张滕 王显菊 彭洁轶 冷永红第二党小组: 组长:卢俊民 组员:张梦珂 李鸿鸽 张真瑞 廖述雯 陈美宇 胡婷婷 罗鑫 杨一珂 吴晓玉 王佳贝            &nbs…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一、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每月第一周星期五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原则上一周内完成。二、党日活动内容:上党课,召开党组会,支部大会,党小组生活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举行讲座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讨论发展新党员,换届选举,组织志愿服务,谈心交流,走访慰问,开展竞赛活动,讨论制定党日活动年度计划、重大事项决定研究,以及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等,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院的实际,提出贯彻执行的意见和建议…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第二章 学习目的与内容第三条 学习目的(一)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头脑,提高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政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为加强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制定本制度。一、党课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最经常、最基本的一种形式。组织好党课教育,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一般情况下,每学期要上两次党课,在实施中,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相对集中使用党课教育时间。二、党课的内容:系统地讲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常识和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可根据上级党组织选定的党课教材和参考资料来讲,也可以自己编写材料。党课的内容要在注意系统性的同时,力求搞好党员的思想调查,要针对…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为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使我局党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律条文的规定,制定本制度。一、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要在组织生活会中汇报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议制度    党组成员除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外,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生活会。主动接受党小组的领导,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三、党员汇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