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就业前景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0/4/19 15:46:22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就业前景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就业前景主要是在珠宝类企业典当、质检类企业从事宝石鉴定、宝石加工、有机宝石、珠宝设计、珠宝销售、宝石鉴赏、宝石检测等工作。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介绍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严谨的科学作风、健康的体魄,能运用现代科学知识、现代宝石学理论和技能以及先进科技手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从事宝玉石鉴定和商贸经营管理、首饰设计和首饰加工制作及其管理,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课程

晶体光学、现代测试技术、物理化学、结晶学与矿物学、材料学概论、岩石学基础、宝石鉴定原理和方法、有色宝石学、宝石加工工艺学、宝石包裹体、中国玉器概论、钻石学、材料工艺学B、晶体生长与合成宝石、宝石改善、贵金属材料与工艺、观赏石、珠宝商贸、珠宝玉石评估、宝石矿床学、宝石学专业英语、首饰设计、首饰镶嵌等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领域和部门从事教学、鉴定、质量评价、分级、定价、款式设计、首饰加工、改善、宝石合成及优化、贸易、市场营销和资产评估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宝石及材料工艺学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的科学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

 

来源:高考升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