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发扬斗争精神 强化政治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扬斗争精神  强化政治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下午4点,在教学楼B栋203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文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大会伊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竞老师带来专题学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围绕三个题目,提出理论的时代的背景、理论的内涵以及理论指导之下中国外交实践的几个热点事件。罗竟老师表示,这个理论是新时期指导我国外交的一个总的指导思想和必须坚持的原则。紧接着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老师带来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

抓好铸魂育人 做好浸润融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抓好铸魂育人 做好浸润融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下午2: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由羊洋书记带领学习了关于深刻把握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共产党员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随…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3日在全国爱国教育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支部委员周文、部分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科学技术馆后,羊书记首先介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是国内唯一的“两弹一星”特点的主题科技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会更清楚的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带领中国走向强国行列,近距离感受上世纪老一辈科学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自强无畏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探险精神。接着,全体人员依次进入展馆。科学技术馆一共分为原子能、核武器展、功勋…

汲取“政治营养” 永担“时代使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汲取“政治营养”  永担“时代使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解民事,及时为师生答疑解惑,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11月21日在B栋教学楼205教室召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支部委员周文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会议,羊书记向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羊书记提到,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自身思考怎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提高…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为庆祝四川省中共党组织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革命精神与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融合发展,引领师生自觉守好“红色根脉”,让师生在更广阔的空间里面,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共同举办“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梓潼校区参观学习。      下午三点,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卢俊民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王右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王右木生平事迹展板,解说员带领同志们了解王右木短暂且不平凡的一生。参观…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0月31日在四川省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文、群工委员吴贵琴及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王右木纪念馆后,羊书记带领各位同志参观了王右木事迹陈列室,其中记载了王右木生平大事年表。在纪念馆中,大家认真参观了展览,观看了王右木同志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展示,深入了解了王右木同志在四川党团组织建设事业中的英勇事迹和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3年10月2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B栋教学楼2-07开展了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戴诗唯同学讲述了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极为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井冈山精神启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9月25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绵阳校区王蒙文学艺术馆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及全体师生党员、部分群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书记羊洋希望各位同志通过了解王蒙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的心胸与境界,学习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态度,在活动中树先锋,筑堡垒,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羊书记、王书记带领各位同志来到王蒙文学艺术馆一楼参观校史馆,活动由王蒙文学艺术馆的苏建老师为大家作介绍,苏老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讲述学校办学2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

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3年9月24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B栋教学楼2-07开展了第十一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钟波同学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全过程,九一八是日本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面对日军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自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取得伟大胜利。学…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学院优秀党员表彰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学院优秀党员表彰会为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2023学年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本次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钟波主持,参会人员有支部群工委员吴贵琴老师、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会上党小组组长钟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开展《“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十期,由田宗禾、薛名洋两名同学分享党史故事。田宗禾同学分享了著名抗日英雄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