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开学迎新气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查课督导活动

开学迎新气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查课督导活动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结合《教学与师资队伍建设专项整改情况》及我院实际情况,我院于2024年3月4日,开展新学期查课督导活动。本次教学检查工作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李政作,辅导员张孟平,教学干事刘慧带队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成员曾梓航、吴小平、曹洋、刘甜甜、黄颖协助,检查领导小组成员于上午 8 点 50 分在教学楼 B 栋 104 集合。此次活动检查了23级文博2班、21级民族1班、21级文博3班。在课堂上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己饱满的精神状态,所有同学提前到达教室并预习课程,彰显了我院优秀的学风。师生互动较多…

立学以读书为本||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晨读活动

立学以读书为本||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晨读活动早起的精神朝气蓬勃,晨读的书声朗朗动听。晨读有利于增强一天的学习生活中的精气神,有利于增强记忆力。养成良好的晨读习惯,对于学生们的学习是多多益善的。为了促进学生们继续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特组织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晨读活动。晨读活动在院学生会的组织下井井有条的开展,为同学们营造了春风化雨的氛围。晨读的时间是宝贵的,同学们争分夺秒地诵读。欧阳修曾这样说,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让学习变得多姿多彩,晨读亦是如此。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因此,在学习上,应多多思考,而快速调整思考模式的有效办法便是晨读。同学们的晨读,在微凉的秋风中展开,伴随着鸟叫声,让人心情愉悦,使人进…

使命需担当 实干筑未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3-2024学年全体大会

使命需担当 实干筑未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3-2024学年全体大会为提高学生干部、干事的办事效率,鼓励学生干部、干事积极工作,促进团总支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3日12:30,在文昌学宫1号会议室召开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大会。会议由本届主席团成员刘佳妮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辅导员张孟平,上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本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各位老师、同学们积极开展工作之下,上半学期工作的完成日渐成熟。每一项工作的安排,每一次会议的学习,都在不断的提高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回顾上半学年,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会成员们井然有序的组织并完成工作,学生会需再接再…

规划脚下路 攀登未来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

规划脚下路 攀登未来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仍是当今高校的重要话题,因为它将伴随我们的大半生,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更能实现完美人生。因此,职业生涯规划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了帮助大学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了解自己的兴趣、特长、价值观和职业倾向,使其可以在大学期间有方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1月5日在教学楼B栋101室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活动。活动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卢老师指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大学生学会如何制定学习计划、管理时间、培养兴趣爱好等,从而不断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将同学们制作的学业规划书进行装订,待大三将会再…

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纳新面试圆满结束

少年应有鸿鹄志 当骑骏马踏平川||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纳新面试圆满结束为招纳大一新生,使文博院团总支学生会焕发新的活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9月16日晚6点,在B栋教学楼二楼若干教室展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纳新面试活动,纳新面试活动由文博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及副部长负责。各部部长分工明确,在各自准备的教室中等候新生的到来,随后面试有条不紊的展开,新生依次进入各自感兴趣的部门所对应的教室。先由新生进行自我介绍,再由各干部提出问题,进一步了解新生,在相互配合下,面试顺利进行。面试结束,各部门干部在B栋205室集合,讨论相关事宜与面试结果,秉持对我院负责的态度,为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纳新工作尽心尽力、出谋划策,此次讨论于晚上8点结束,随后面试结…

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

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据学校印发的《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特开展“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本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牢记嘱托学思想、挺膺担当建新功”为主题,教育引导全院学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

兴致盎然 以梦为马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新老学生共游校园、开展文娱活动

兴致盎然 以梦为马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新老学生共游校园、开展文娱活动为介绍学校的历史与发展,加强新生对学校传统和文化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熟悉校园,敞开心扉,融入文博集体,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8月26日,由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小导,带领新生参观校园,于2023年8月28日开始,由小导安排时间各自展开文娱活动。小导首先带领新生参观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等学习设施,向其介绍每个场所的用途与功能,并鼓励其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随后,小导带领新生参观运动场和艺术中心,介绍学校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和社团组织,鼓励新生参与其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各小组通过各种有趣小游戏拉进了新生之间的距离,使新生能够敞开心扉,于文娱活动中加强与他人的交流…

万象更新 欣欣向荣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走访新生寝室

万象更新 欣欣向荣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走访新生寝室为增强我院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为切实关切我院新生,引导和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及学习习惯,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8月24日晚上8点走访慰问了2023级新同学,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周文老师、辅导员卢俊民、教学干事刘慧老师参与了此次慰问。首先走访的是新二栋女生宿舍。我院各位老师依次走访新生宿舍,观察新生的住宿环境,关心新生的适应能力,嘱咐新生注意信息甄别以及保护自己,老师们的谆谆叮嘱与眷注使我院新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其次走访的是F栋男生宿舍。我院老师事必躬亲,积极解决新生在住宿中遇到的问题,对即将报到的新生做好住宿安排。老师…

新心相迎 共赴美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

新心相迎 共赴美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完美落幕8月23日上午,迎着朝阳,为期三天的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迎新工作如期举行。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我院迎来了2023级大一新生。人生篇章,始于初秋,文博学院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亲切问候、暖心服务,热情欢迎着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亲爱的新生们,你们卸下高考重任,终于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欢迎你们加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这个大家庭。为确保新生迎新工作有序进行,为新生提供保障性服务,保证新生入学文明、有序、安全进行。上午八时,学院领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及办公室主任王君钢、辅导员卢俊民、辅导员张孟平,指导查看2023级新生开学迎新工作,并与新生进行亲切交流,…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为持续高效开展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贯彻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增强全体成员对学生会的归属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7月4日下午16:00,在文昌学宫三号会议室,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2-2023学年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大会即将开始之际,大屏幕缓缓播放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每次活动记录下来的照片,抒情的音乐,勾起的无数回忆涌上心头,大会随着视频的结束正式开始。大会伊始,由主持人张紫怡介绍与会成员,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李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