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校企座谈促合作 探索培育新人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赴成都传媒集团新闻国旅拜访交流

校企座谈促合作  探索培育新人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赴成都传媒集团新闻国旅拜访交流为贯彻党的二十大赋予人才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助力应届学生充分高质量就业,12月15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民族学专业教师喻雨田、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关键、辅导员张孟平等一行赴成都传媒集团旗下成都新闻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新闻国旅)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通过实地拜访与交流,校企双方进行深入探讨沟通,进行合作洽谈,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方向,共同培养适应于行业及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成都新闻国旅副总经理刘昱伟、项目总监张丹、成都礼物项目组王圣…

精准对接 护航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访企拓岗、专业拓展及校馆合作交流

精准对接 护航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访企拓岗、专业拓展及校馆合作交流为拓宽毕业生就业资源和渠道,推动我院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就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朱彦洁、关键,辅导员张孟平于2023年12月14日至15日前往新津宝墩遗址博物馆、双流广都博物馆进行走访,搭建校馆交流合作平台,健全校馆协同育人联合机制。12月14日上午,我院一行人抵达宝墩遗址博物馆,成都市考古工作队考古领队吴鹏接待了我院一行人。宝墩遗址博物馆位于成都市新津区宝墩镇太平社区,距今4800年-4000年前是分布在成都平原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与三星堆文化有密切的关系。宝墩文化遗址宝墩文化目前被中国考古界认为是成都平原…

落实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专业发展||文博学院11月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洽谈及专业拓展

落实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学院专业发展||文博学院11月访企拓岗、校企合作洽谈及专业拓展为落实学校两大三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为我校学子提供实习实践平台,为就业学生拓宽市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主任朱智忠教授,艺委会秘书长苏娜,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数字传媒学院院长潘力超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教授,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教师刘宇涛、邱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张宇、关键于2023年11月28日至29日前往广元皇泽寺博物馆、千佛崖及广元市博物馆进行走访。11月28日下午4点,我校一行人抵达广元皇泽寺,广元市石窟研究所副研究员唐志工接待了我校一行人。皇泽寺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坐落在四川广元…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访企拓岗走访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走访实习基地 助力实践育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访企拓岗走访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密切关心关怀学院校外实习学生,深入了解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及工作情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与实习基地的深度融合,落实落细“三全育人”,10月16日、17日,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专业教师张宇、赵沙颍及辅导员卢俊民一行5人前往阿坝某考古工地、阿坝州博物馆,看望实习学生,并与考古领队研究员郭老师、高老师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10月16日下午,一行的老师在郭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阿坝某考古工地,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实习的工作内容,并对学生的生活环境、思想动态、实习收获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实习的同学们积极汇报了个人的实习情况。领队郭老师对…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顺利开展暑期 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顺利开展暑期 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为进一步推动校馆交流合作,促进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提升,2023年7月11日文物与博物馆学派四位学生来到绵竹市汉旺地震遗址公园参加暑期社会实习实践,此时合作受到该单位的特别重视,并为几位同学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接着,管委会副主任谢东为各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汉旺地震遗址公园的基本情况。包括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个岗位的职能作用,让同学们能够快速度的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快乐工作。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双方有所获有所得,不虚此行,平安顺利地完成此次暑假社会实习实践。随后由学生代表谢冬晴、胡源源两位同学发言,两位同学感谢学院以及管委会此次提供宝贵的实习机…

校馆共联合 增质促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遂宁市博物馆顺利开展访企拓岗、校馆合作

校馆共联合 增质促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与遂宁市博物馆顺利开展访企拓岗、校馆合作为拓宽学生的实习实践平台,增加学院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深化校馆交流合作开展专业共建,深入兄弟单位了解社会所需,并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及学生实习顺利开展,2023年6月1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赵沙颖、毕业生辅导员张孟平一行5人前往遂宁市博物馆、遂宁市文物保护所进行校馆合作。此次走访受到遂宁博物馆馆长何瀛中、副馆长梅波、副馆长黄霞、业务部主任王娟、办公室主任贺栗的欢迎和热情接待。来到遂宁博物馆,双方单位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首先感谢遂宁博物馆长期以来对学院…

展专业人才实力,融企业发展战略 ||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交流研讨

展专业人才实力,融企业发展战略 ||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交流研讨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广西南珠宫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5月30日来我院走访参观,洽谈合作。首先,由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李政作老师引导公司经理杨群女士与蔡媛女士参观珠宝鉴定实训室,随后参观了2023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毕业生部分珠宝首饰设计毕业作品。在参观过程中,由李政作老师介绍毕业设计作品,在介绍途中,李老师同公司领导着重交流了与珍珠相关的设计,并介绍宝石专业学生所学课程。李老师表示期盼学校专业人才能与公司对接就业。杨群经理也介绍了公司情况、公司的历史与旗下相关产业,重点阐述珍珠首饰设计,并介绍近期公司主要偏向国风。因此希望我院更多的提供具有文化历史知识储备的设计人才。随着会议室座谈正式…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五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顺利开展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五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在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顺利开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入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和服务平台,强化校企合作,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开展专业共建,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5月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民族学专业负责人柯小杰、民族学专业教师喻雨田、毕业生辅导员卢俊民一行4人赴我院实践实训基地——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此次走访受到北川羌族自治县和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羌族草编非遗传承人黄强,以及该公司其他技术人员的热情欢迎。双方对校企之间的合作进行交流,交换意见。首先…

访企拓岗,高质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四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绵竹市博物馆顺利开展

访企拓岗,高质就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四月“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绵竹市博物馆顺利开展为深入用人单位了解社会所需,进一步深化馆校交流合作开展专业共建,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4月11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教师张宇、胡乔云一行5人赴绵竹市博物馆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此次走访受到绵竹市博物馆馆长刘运琦、汉旺地震遗址博物馆馆长谢东、绵竹市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王忆姝的热情欢迎。首先,刘运琦馆长带领一行人参观了诸葛双忠祠、博物馆内的字画展、陶瓷器展等,并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对馆校之间的合作进行交流,交换意见。首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感谢刘馆长的热…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三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三月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工作要求,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深入挖掘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和服务平台,强化校馆合作,3月29日,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带领下,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唐光孝,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负责人魏嵩川,拓片、装裱修复工作室负责人廖金堂等一行六人来到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文管所开展走访调研,进行交流合作。绵阳市涪城区文化馆文管所所长、涪城美术馆馆长、涪城非遗办主任王在伟,涪城文管所摄影师兼副馆长李一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走访中,首先参观了陈列室,接着校馆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院长介绍了学…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