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清明祭英烈 赓续色血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永远铭记于心”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86 次点击
  • 2024-04-08

清明祭英烈 赓续色血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永远铭记于心”缅怀革命先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为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意识,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以“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由我院团总支组织带领全体师生参加由中华英烈网开展的网上祭祀活动“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活动,通过网上祭奠、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缅怀之情。“清明祭英烈”网上主题活动,通过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感,让青少年永远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是怎么来的,要倍加珍惜,时刻不能忘记肩上的责任,像英烈那样砥砺前行。“国之大事,在祀与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优良传统,我们在清明时节祭奠先人、寄…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永远铭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 109 次点击
  • 2024-04-03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召开“永远铭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我院师生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传承民族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于2024年4月2日在B栋教学楼召开“永远铭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各部门部长向同学们宣讲活动方案并提出倡议,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做好宣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同学们跟随着各部长的带领,通过聆听活动方案、观看宣传视频的方式,对本次“永远铭记于心”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提前有了全面又深刻的了解。后续还将会开展网上祭祀活动、举办“忆先烈、颂英模”演讲故事比赛、召开一次主题团日活动。期待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的一系列活动,能够让同学们…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流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习雷锋精神

  • 128 次点击
  • 2024-04-02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流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习雷锋精神爱满雷锋月,情暖三月天。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三月称为“雷锋月”,正值此时,让我们再次学习雷锋精神。本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主席团分别带领自己的分管部门于教学楼B栋进行“雷锋精神”的学习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这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这种对同志、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伟大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并发扬光大的。会议伊始由文博学院主席团演讲“弘扬雷锋精神”,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件以及雷锋精神的意义和纪…

微光连桥 匠心筑梦||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党课视频

  • 231 次点击
  • 2024-03-28

微光连桥 匠心筑梦||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党课视频为进一步学习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在青年学生群体中营造投身志愿、青春建功的良好氛围,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4年3月27日中午12点组织我院团总支学生会的主席团与各部干部在教学楼b栋210进行了党课视频的学习。《学习为民 善小而为》党课视频讲述了国家电网四川电力成都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党支部书记刘源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言传身教中不断汲取力量,带领队伍始终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二十余年如一日坚持善小而为、善小常为,投身岗位建功,做好志愿服务,主动传播党的声音,持之以恒办好解民忧、纾民困、顺民意的实事,努力做好电力先行官,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近年来,高新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先后获得全…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1328 次点击
  • 2023-11-25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3日在全国爱国教育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支部委员周文、部分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科学技术馆后,羊书记首先介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是国内唯一的“两弹一星”特点的主题科技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会更清楚的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带领中国走向强国行列,近距离感受上世纪老一辈科学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自强无畏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探险精神。接着,全体人员依次进入展馆。科学技术馆一共分为原子能、核武器展、功勋…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 1467 次点击
  • 2023-11-02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0月31日在四川省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文、群工委员吴贵琴及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王右木纪念馆后,羊书记带领各位同志参观了王右木事迹陈列室,其中记载了王右木生平大事年表。在纪念馆中,大家认真参观了展览,观看了王右木同志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展示,深入了解了王右木同志在四川党团组织建设事业中的英勇事迹和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 1628 次点击
  • 2023-09-27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9月25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绵阳校区王蒙文学艺术馆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及全体师生党员、部分群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书记羊洋希望各位同志通过了解王蒙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的心胸与境界,学习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态度,在活动中树先锋,筑堡垒,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羊书记、王书记带领各位同志来到王蒙文学艺术馆一楼参观校史馆,活动由王蒙文学艺术馆的苏建老师为大家作介绍,苏老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讲述学校办学2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

观思政大课 塑青衿之志||文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

  • 1094 次点击
  • 2023-09-18

观思政大课  塑青衿之志||文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在中华大地上,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彰显了社会文明的温度与高度。为培养文博学子怀揣理想、脚踏实地、不辞辛苦、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服务意识,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9月16日14:00-15:00组织学生观看人民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人民日报总编室推出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直播。于视频中,同学们学习到志愿服务能促进自身发展,志愿者可通过对比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加以利用,取长补短,有助于自身的发展。志愿者将参与志愿活动时所学的知识,运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也可用…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育人伟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 2116 次点击
  • 2023-06-22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育人伟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下午14:30,在学院会议室B栋教学楼203室和线上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教师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带领老师们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次宣讲活动

  • 3195 次点击
  • 2023-06-16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次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按照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作风扎实、表现优秀的要求,指派两名学生党员代表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赴西南科技大学参加2023年6月15日第二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宣讲活动。宣讲中,周永开同志、樊峪榕同志、曹世如同志、赵创新同志结合自身事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自身感人事迹,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树立先进榜样、弘扬红色精神,彰显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和赤胆忠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