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1104 次点击
  • 2023-11-25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科学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1月23日在全国爱国教育基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支部委员周文、部分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科学技术馆后,羊书记首先介绍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科学技术馆是国内唯一的“两弹一星”特点的主题科技馆,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会更清楚的了解我们党是如何带领中国走向强国行列,近距离感受上世纪老一辈科学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自强无畏的奉献精神、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探险精神。接着,全体人员依次进入展馆。科学技术馆一共分为原子能、核武器展、功勋…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 1272 次点击
  • 2023-11-02

重温革命历程 加强党性修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0月31日在四川省江油市武都镇王右木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周文、群工委员吴贵琴及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到达王右木纪念馆后,羊书记带领各位同志参观了王右木事迹陈列室,其中记载了王右木生平大事年表。在纪念馆中,大家认真参观了展览,观看了王右木同志的珍贵照片和实物展示,深入了解了王右木同志在四川党团组织建设事业中的英勇事迹和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 1480 次点击
  • 2023-09-27

传承革命精神 续写时代华章||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9月25日下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在绵阳校区王蒙文学艺术馆组织开展“王蒙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及全体师生党员、部分群团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前党支部书记羊洋希望各位同志通过了解王蒙先生的生平事迹,学习他的家国情怀,学习他的心胸与境界,学习他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态度,在活动中树先锋,筑堡垒,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首先,羊书记、王书记带领各位同志来到王蒙文学艺术馆一楼参观校史馆,活动由王蒙文学艺术馆的苏建老师为大家作介绍,苏老师向各位老师和同学讲述学校办学20年来的发展历史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次宣讲活动

  • 3046 次点击
  • 2023-06-16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次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按照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作风扎实、表现优秀的要求,指派两名学生党员代表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赴西南科技大学参加2023年6月15日第二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红色典型进高校第二批宣讲活动。宣讲中,周永开同志、樊峪榕同志、曹世如同志、赵创新同志结合自身事迹,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以自身感人事迹,激发信仰、淬炼党性、树立先进榜样、弘扬红色精神,彰显了优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民族大义和赤胆忠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心随路远,影动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观影活动

  • 4537 次点击
  • 2022-12-07

心随路远,影动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观影活动为增添校园人文色彩,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广大同学的情操,加强现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学校于2022年12月4日18:00于文昌学宫电影博物馆举办了观影活动。此次观影地点为文昌学宫电影博物馆,放映影片为海贼王系列电影。电影主要讲述了令全世界为之疯狂的歌姬·乌塔,她的身世成谜,歌声却被誉为“来自别的次元”。而这次,她将举办演唱会并第一次露出庐山真面目。为了欣赏她的歌声,路飞率领的草帽一伙,以及世界各地的歌迷都汇聚在会场之中。全世界备受瞩目的歌声即将在此回荡。而故事就在乌塔是“杰克斯的女儿”这一令人震惊的发现中拉开帷幕!人生来就是孤独的,有家人在一起陪伴着是种幸福,当…

提高政治站位 迎接党二十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行9月党组织生活会

  • 4541 次点击
  • 2022-09-29

提高政治站位 迎接党二十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举行9月党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9月27日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开创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推动共同富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坚持富民兴疆、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羊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

金秋九月丰收季 华夏大地硕果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 4697 次点击
  • 2022-09-27

金秋九月丰收季 华夏大地硕果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金秋时节,大江南北,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一片好“丰”景!如画的“丰”景是老乡“晒”出“辣”么美的日子,是渔民出海归来、渔获满仓的笑脸,是金“玉”满堂、粮食满仓的心安……辛勤耕耘,终有收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共同开展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我们在行动。同学们通过线上听讲的形式,明白了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问题不能只从经济上看,更要从政治上看…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两弹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 5059 次点击
  • 2022-06-14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两弹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两弹一星”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6月13日在梓潼两弹城展开“两弹一星”精神研学主题党日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了解了“两弹一星”出现的背景、研制的意义、发展历程、功勋人物以及两弹一星的精神和启示。 “两弹城”位于梓潼县长卿山西麓,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院部旧址,是我国继青海之后第二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的总部。是国防科技工业军工文化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在两弹城,党员们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邓稼先、钱学森、王淦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是如何克服技术上的难关并实现中国两…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4471 次点击
  • 2022-05-13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5月12日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的五个精髓。第一个精髓是关于思想层面,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是属于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 ,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

了解国际形势,牢记初心使命||国际形势与政策之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公开课活动圆满完成

  • 8299 次点击
  • 2021-05-26

了解国际形势,牢记初心使命||国际形势与政策之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公开课活动圆满完成为提升大学生对世情、国情和党情的关注度,提升学生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和把握。针对中美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方面,2021年5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委员会党委书记刘良慧书记为我院学生开展了“国际形势与政策之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公开课。 刘书记深入阐述了美国在国际上的形象、中美关系面面观、什么是多边主义、多边主义的内涵要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要义、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引导学生以理性客观的态度去认识国际形式和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积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心和决心。他指出,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国的经济发展前景长期向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