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支部组织机构

  • 10047 次点击
  • 2021-04-17

 文物与博物馆党支部现有党员 20人,其中正式党员人数:13人,预备党员 7人。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 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叶晓莉 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群工委员:卢俊民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小组 第一党小组: 组长:叶晓莉组员: 李代凤 方超 王滢婷 张滕 王显菊 彭洁轶 冷永红第二党小组: 组长:卢俊民 组员:张梦珂 李鸿鸽 张真瑞 廖述雯 陈美宇 胡婷婷 罗鑫 杨一珂 吴晓玉 王佳贝            &nbs…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

  • 9345 次点击
  • 2021-04-17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制度。一、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时间,每月第一周星期五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如遇节假日或特殊情况,活动时间可顺延,原则上一周内完成。二、党日活动内容:上党课,召开党组会,支部大会,党小组生活会,党员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举行讲座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讨论发展新党员,换届选举,组织志愿服务,谈心交流,走访慰问,开展竞赛活动,讨论制定党日活动年度计划、重大事项决定研究,以及传达学习上级党组织的文件、会议精神等,党员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学院的实际,提出贯彻执行的意见和建议…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 9466 次点击
  • 2021-04-17

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 为进一步推进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学校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实际,制定本制度。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第二章 学习目的与内容第三条 学习目的(一) 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头脑,提高师生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政治…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 8690 次点击
  • 2021-04-17

为加强党员的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性,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党章》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规定,制定本制度。一、党课是对党员进行教育的最经常、最基本的一种形式。组织好党课教育,是党支部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一般情况下,每学期要上两次党课,在实施中,可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相对集中使用党课教育时间。二、党课的内容:系统地讲解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常识和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可根据上级党组织选定的党课教材和参考资料来讲,也可以自己编写材料。党课的内容要在注意系统性的同时,力求搞好党员的思想调查,要针对…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内组织生活制度

  • 8722 次点击
  • 2021-04-17

为了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促使我局党建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法律条文的规定,制定本制度。一、党员组织生活制度    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员要在组织生活会中汇报学习、工作和思想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议制度    党组成员除参加党组民主生活会外,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生活会。主动接受党小组的领导,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    三、党员汇报制…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 8707 次点击
  • 2021-04-17

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由社区党支部书记主持。主要内容是:1、研究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和指示;2、讨论制定完成工作任务的措施;3、研究党的建设和党员管理方面的问题;4、研究关于干部选拔、调整方面的问题;5、研究培养、发展新党员方面的问题;6、讨论研究协调工、青、妇等群众工作方面的问题。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由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如果书记或副书记缺席,可以由支部委员主持。主要内容是:1、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制定本单位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2、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3、讨论和接收新党员…

学生晚未归实行院内处分管理制度的决定和具体管理细则

  • 9988 次点击
  • 2020-12-11

为严肃学院纪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院风建设,规范大学生自我约束能力、为了我院学生健康成长。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领导研究决定,现对学生寝室晚未归实行院内处分管理制度的决定,具体实施细则如下:一、 成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     职责:受理院对学生违规、违纪处分的申诉工作。     委员会组长:组长  王君钢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