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从零到一 创就未来||大学生别开生面的创业就业讲座

  • 815 次点击
  • 2023-11-27

从零到一 创就未来||大学生别开生面的创业就业讲座我校近期举办了多场别开生面的创业就业讲座。而本次讲座的特邀嘉宾是来自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石晓宇老师,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创业者,这位经验丰富的传媒公司CEO,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正确对待创业就业等问题的创业经验,现场座无虚席,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提前在此就座,等待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创业就业专场讲座,而此次的讲座也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思想碰撞与收获。讲座伊始,石老师为了了解现场同学们的创业情况和创业进程,进行了一个活动,为同学们准备精美的礼物。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互动形式,现场气氛活跃起来。通过互动引出提问—有无计划或正在进行创业的同学,一名大四学生回答称:“之前创业失败过,这次准备重新出发”。石晓宇…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创业、网签系统培训大会

  • 793 次点击
  • 2023-10-11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创业、网签系统培训大会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了解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0月9日,在B栋102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讲解全国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系统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分享行业经验,帮助他们顺利步入职场。此次大会由辅导员张孟平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上,张老师为毕业生们讲解全国高校毕业生去向登记与网上签约平台的使用方法,对关键步骤做了详细介绍。张老师为毕业生们细致地讲解关键步骤,毕业生们认真聆听与学习,收获颇丰。全国高校毕业生毕业去…

珠光宝气 流光溢彩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2023年秋季老凤祥专题招聘会

  • 966 次点击
  • 2023-09-21

珠光宝气 流光溢彩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2023年秋季老凤祥专题招聘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2023年秋季老凤祥专题招聘会于2023年9月8日下午13:50在线上开展,老凤祥(广东、广西片区)运营部冯流永经理、许玉琳经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负责人李政作,专业老师季子杰,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以及2020级、2021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面向珠宝专业的学生,旨在选拔人才,完善公司团队。老凤祥将提供多个职位岗位,具体包括管理培训生、销售专员、运营销售等。岗位职责志在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青年人才,为整个珠宝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会议伊始,李政作老师简单介绍了会议目的,老凤祥作为业…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就创业指导分享会

  • 3311 次点击
  • 2023-05-18

青春展风采,创业赢未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就创业指导分享会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2023年5月17日下午17:1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B栋教学楼102教室举办就创业指导分享会。与会成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以及2020级、2021级、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部分学生。分享会开始前,羊书记对目前就创业形势作了一定分析并对即将开展讲座的赵哲学长进行了介绍。随后,2010级文物鉴定与修复专业优秀校友赵哲进行了主题分享。分享会上,赵哲学长现身说法,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他谈到,在自己为创新创业做准备的奋斗过程中,坚持是唯一的途径。同时他分析了当前的…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

  • 4236 次点击
  • 2023-03-13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3〕3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省、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教育部决定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行动主题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二、行动时间2023年2月—4月三、行动目标通过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聚焦当前促就业工作重点难点,挖潜创新开拓更多…

关于开展省外集中访企拓岗活动的通知

  • 4418 次点击
  • 2023-03-13

                                                                                     …

干货!大学生应聘如何漂亮的回答!

  • 8103 次点击
  • 2020-11-30

1、请你自我介绍一下自己好吗?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2、你觉得你个性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回答提示:沉着冷静、条理清楚、立场坚定、顽强向上、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适应能力和幽默感、乐观和友爱。没有标准答案,大家一定要结合自己实际进行回答。如果实际上的你是个内向的人,结果你回答考官是外向。那就很尴尬啦。回…

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这些你需要知道!

  • 8007 次点击
  • 2020-11-30

近日,人社部出台 《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意见》,提出建立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更好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方面的作用,为促进就业创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目前我国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的现状是怎样的?人力资源市场中哪些环节和领域容易产生违法违规问题?下一步需要重点做好哪些工作?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日前采访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人力资源市场研究室主任田永坡。1劳动力流动日趋活跃人力资源市场需进一步规范人社部不久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意见》的意义是什么?答田永坡:《关于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意见》的出台,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当前,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人力…

有编制!绵阳招聘教师啦,多个地方有岗位!

  • 7996 次点击
  • 2020-11-30

想当老师的小伙伴有福啦2020年下半年绵阳多所学校都在招人有编制的那种哦~市属、经开区、三台县、平武县都有岗位快来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吧绵阳3家市属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4名教师 一、招聘范围和对象 面向全国招聘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士及以上学位并完全符合《2020年下半年市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岗位和条件要求一览表》岗位条件要求和本公告其他要求的人员。其中,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应届毕业生必须在2021年7月31日前取得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毕业证等证书,并凭证书办理聘用确认等手续;境外留学人员和赴台陆生必须在面试资格复审前取得符合岗位条件要求的教…

2021国家电网公告发布啦!四川招442人!

  • 8374 次点击
  • 2020-11-30

首页专业介绍部门介绍企业招聘部门动态就业指导校企合作资料下招聘时间初定为2020年12月6日或2021年4月公告内容招聘流程和进度安排一、发布招聘公告公司在招聘平台公布考试大纲、总体招聘工作安排等内容。各单位视工作开展情况,分两批在招聘平台的“招聘信息”栏目发布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公告,包括单位简介、招聘安排、报名条件、需求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各单位招聘公告发布时间分别为2020年11月9日、2021年4月前。二、应聘毕业生投递简历1.填写个人简历。应聘毕业生应通过招聘平台填写个人信息,及时上传“学信网”学籍验证报告等附件,确保信息真实、完整、有效。应聘毕业生填写的院校、专业等信息应与学…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