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线上宣讲会

  • 4458 次点击
  • 2022-11-25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线上宣讲会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工作安排,2022年11月24日下午3:00,我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罗竞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了专题宣讲。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会。罗竞老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和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学院老师认真参与了学习和聆听。最后,文博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做总结,提到我们的老师拥有宽广的视野,较强的学习理论的领悟力,对青年大学生将会产生直接而深远的影响,因此我们高校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素质能力优势,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

  • 4458 次点击
  • 2022-10-19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辅导员卢俊民、葛慧喜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体会,反响热烈。10月16日上午10点,辅导员卢俊民带领2019级、2021级全体同学在B教学楼102观看直播。10月16日下午4点,辅导员葛慧喜带领2020级、2022级全体同学在A栋教学楼212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并布置作业希望同学们在闲暇时间中可以观看余下部分,并由2022级新生曾梓航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张桂梅(“七一…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0年7月10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 11757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10日在成都举行。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77人,候补省委委员16人。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讲话。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彭清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

  • 8729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2月3日至4日在成都举行。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88人,候补省委委员4人。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彭清华作了讲话。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彭清华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彭清华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 8608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必须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须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员廉洁自律规范1.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2.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3.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4.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5.廉洁从政,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6.廉洁用权,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7.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8.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8839 次点击
  • 2021-04-17

第一编 总则第一章 指导思想、原则和适用范围  第一条 为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第三条 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党组织和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 8605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中央委员202人,候补中央委员169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九大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也列席会议。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国内外…

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辉历程

  • 9403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96年光辉历程,自诞生之日起党所肩负的使命就决定她的命运必与国家、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站在今天的高度回顾中共历史,总结近100年奋斗的得失,既能使我们为往昔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里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又能让我们清醒看到当今时代我们面对的新形事新挑战,新常态任重道远、继往开来的重任。   首先我们要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当时的中国经历了第一次鸦片战争,国外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势力入侵使得中国的社会性质由封建社会逐步演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的先进知识分…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

  • 8713 次点击
  • 2021-04-17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部,各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组织人事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党组(党委),部分高等学校党委: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8日,党中央专门发出通知,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组织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提出如下要求。…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 8652 次点击
  • 2021-04-17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