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精神的光芒—林海老师与白马文化

  • 108 次点击
  • 2024-04-17

精神的光芒—林海老师与白马文化想去白马人的聚居地的念头有好几年了,没有成行的原因很多:交通不便、颠簸疲惫、而且要爬山,想想这些,念头只好就多次打消了。前几日,平武融媒体中心希望找一位专家谈谈“深山故宫”报恩寺,友人赵老师和王老师便推荐了我。我特意了解了一下,绵阳到九寨沟的高速公路已经通到了平武,以前担心交通等情况的心,便不再忐忑。于是,我找到了林海老师,希望他能借这次去平武的机会,带我去白马人的居住地看看。开心的是,林海老师爽快地答应了。临近去平武的日子,收到了林老师的微信,他做了一个行程安排,去哪个寨子,中午在哪家吃饭,晚上住在哪个寨子,一切都计划的非常详细,让我好生感动。林老师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教授、一级编导,文化部…

奋楫笃行 履践致远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

  • 264 次点击
  • 2024-04-02

奋楫笃行 履践致远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一幅庄重而神圣的画面,承载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它既是国家荣誉的象征,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4年4月1日早上7:30在操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辅导员张孟平及2022级、2023级学子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清晨,第一缕微光透过云层之际,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在春风中英姿飒爽,缓缓升起。现场所有人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黄宇航同学发表了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升国…

建设学院学风 共促学院发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学生主题班会

  • 267 次点击
  • 2024-04-01

建设学院学风 共促学院发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学生主题班会为做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定于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下午4点在B栋教学楼2楼205-213室,召开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主题班会,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担任主讲。班会伊始,全体学生观看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荣誉发展史以及荣誉短片后,由王书记开始介绍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相关内容。首先,王书记介绍了学校概况与我院的基本教学情况、教资情况以及学院结构。紧接着,王书记为我院学生讲解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相关内容和要求以及任课教师对学生学风的要求,并向学生们强调了在评估中与学生相关的内容和要求。接下来,王书记着重…

磨课研课促成长 深耕历练展芬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本学期初期磨课活动

  • 273 次点击
  • 2024-03-30

磨课研课促成长 深耕历练展芬芳||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开展本学期初期磨课活动新学期伊始,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复检工作,确保我院各课程授课质量。根据学校工作要求,期初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3月18日至3月29日开展全院教师听课磨课活动,活动主要以老带新、高职称带低职称、一对一等形式进行。本次活动深刻贯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根本,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核心,以打造高效课堂为宗旨,扎实有效地开展听课、磨课活动。目的在于大力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确保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在本次磨课活动的过程中,评课教师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努力实现学院整体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学水平提升。“磨课”教师深研课题,虚心听取评课教师的评议,力求在接下来…

严于律己精教学 师生共进助学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2024-2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 307 次点击
  • 2024-03-27

严于律己精教学 师生共进助学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2024-2学期全体教师大会为促进我院日常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营造更好的人才培养环境,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4年3月26日中午1点召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师大会。本次大会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伊始,王书记强调学院教师要加强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同时要求教师完善教学记录,注重教学思政。之后,在针对毕业生的教学工作上,会议提出,关于毕业论文事宜,相关指导教师要更加认真负责,完成论文指导工作。并且在接下来的会议中,王书记明确提出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要求学生日常和期末评分要有理有据,教学过程性材料一定要按照要求进行梳理汇总。为营造有序的学习和…

辩今时,论明思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决赛落幕

  • 303 次点击
  • 2024-03-26

辩今时,论明思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决赛落幕2024年3月25日星期一下午2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辩论大赛复赛与决赛在教学楼B栋102举办。经初赛角逐,“重生之我在川文艺打辩论队”、“你说的都对队”、“集结之影队”、“潜行论道队”四个队伍晋级复赛。复赛中,“你说的都对队”和“集结之影队”辩论论题为“善意的谎言是否有碍诚信”;“重生之我在川文艺打辩论队”和“潜行论道队”辩论论题为《大学生更应该乘风破浪还是稳住别浪》。辩论双方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各位辩手展现了缜密的逻辑思维及流畅的口才表达能力,各位辩手的非凡表现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绝伦的盛宴。下午4时,“重生之我在川文艺打辩论队”与“潜行论道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两只队伍临时抽取决赛论题《在当下…

集文昌之灵气 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 288 次点击
  • 2024-03-25

集文昌之灵气 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圆满完成为提高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与表达能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4年3月23日晚上18:00在B栋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了“集文昌之灵气,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在学生会全体成员及第二课堂报名的观众们积极参与下,此次辩论赛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大赛开始前,由团支总学生会主席侯雅茜致开场辞。接着,主持人对此次的比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此次大赛总共分有三场辩论,六支队伍参赛,两两进行辩论,胜出队伍即可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此次辩论赛的三个辩题分别为:异地恋是试金石还是绊脚石、故事的结局更重要还是过程更重要、熬夜是现代人的病还是…

融合共生促提升 协同共进谋发展||学生工作部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 331 次点击
  • 2024-03-16

融合共生促提升 协同共进谋发展||学生工作部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我院于2024年3月14日召开学生工作部与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2024-2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本次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主持,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李一,学生工作部苏冉、华裔伊,辅导员卢俊民、张孟平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分别以学生工作状况、常规工作、毕业生就业、复检学生工作四个板块进行。会议伊始,王书记在综合2024年在校学生基本情况后,通过多方面数据分析,针对学生的发展提出了往后还需弥补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并且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明确的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求,力求达到弥补不足,促进师生共同进步…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

  • 280 次点击
  • 2024-03-15

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圆满结束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是一种助人为乐的行为,通过参与无偿献血,人们不仅能够帮助他人,还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无偿献血对于拯救生命、缓解血液供应紧张具有重要意义,它体现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也是社会和谐与进步的体现。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展现校园青春正能量,提高师生对于献血意义的认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于2024年3月11日至3月12日,在梓潼校区综合体育馆举办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雷锋志愿行”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由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梓潼县卫健局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青年志愿…

苦练军事技能 共抒报国情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军训风采

  • 1051 次点击
  • 2023-10-29

苦练军事技能 共抒报国情怀||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军训风采北斗七星高,哥舒夜带刀。至今窥牧马,不敢过临洮。军训就如同一场修行,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练我院学子的意志,强健我院学子的体魄。为实现真正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打下坚实基础,我院学子苦练每项军事技能。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3级学子于2023年10月18日至10月31日参加学校组织的军训。在训练中用自己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态度,认真学习教官所教授的每项技能,苦学每个对自身大有裨益的知识,实现自我的提升,实现思想观念和行为动作的升化和条理化。在这14天短暂的军训旅涯中,学生与教官之间也产生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正年少,鲜衣怒马,风华正茂,着一迷彩,学一行调,完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