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 316 次点击
  • 2023-10-31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 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3年10月2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B栋教学楼2-07开展了第十二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3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戴诗唯同学讲述了井冈山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中形成的伟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结晶,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有着极为丰富深邃的精神内涵。井冈山精神启示我们,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

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 370 次点击
  • 2023-09-26

党支部组织开展第十一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23年9月24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B栋教学楼2-07开展了第十一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钟波同学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全过程,九一八是日本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始,也是法西斯国家在世界上点燃的第一把侵略战火。面对日军犯下的种种滔天罪行,中国人民奋起反抗,自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同反法西斯同盟国以及各国人民并肩战斗取得伟大胜利。学…

党支部开展第十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十期

  • 1826 次点击
  • 2023-06-20

党支部开展第十期  “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十期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青年先锋,2023年6月1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B栋教学楼2-07教室开展了第九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田宗禾同学讲述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故事,1935年11月,赵一曼在春秋岭战役中身负重伤,养伤期间被日军发现,再度负伤,昏迷被俘。日伪军将赵一曼押送到珠河县公署,关在一间阴冷、潮湿的牢房里。面对敌人残酷的严刑拷打,她始终坚定共产主义革命信仰,绝不泄露党的秘密,绝不做叛徒。为得到更有价值…

党支部开展第九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 3166 次点击
  • 2023-04-25

党支部开展第九期“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持续学深悟透、统一思想意志,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2023年4月23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第九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活动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李心睿同学讲述了“红枪白马”抗日民族女英雄赵一曼的英雄事迹。五四时期接受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冲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缚,走上争取人民解放的道路。最后被叛徒出卖,壮烈牺牲,年仅31岁。巍峨、险峻是山的个性;澎…

第七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新闻

  • 4085 次点击
  • 2022-12-13

第七期“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新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让初心薪火相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篇章。2022年12月10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七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余先豪、何玲两名学生党员进行了故事分享。余先豪同学分享了长津湖战役的故事,在极寒严酷的恶劣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彰显我国国威。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永不言败、越挫越勇的亮剑精神深深震撼了美军,打击了美军的士气,从而赢…

感悟党史 磅礴伟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

  • 2375 次点击
  • 2022-11-10

感悟党史 磅礴伟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在二十大召开的伟大之际,2022年11月4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五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本次活动共有2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李心睿同学讲述了飞夺泸定桥的故事,这是一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的一场战役飞夺泸定桥,发生于1935年5月 29日,中央红军部队在四川省中西部强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东岸北上,主力由安顺场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红四团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况下,在崎岖…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四期)

  • 928 次点击
  • 2022-09-23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四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2年9月2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四期在B栋教学楼2-07举行,活动由第三党小组组长李心睿主持,本次活动共有两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王雪芹同学讲述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把皮带当做食物来源的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在中央苏区和长征途中,党和红军就是依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一次次绝境重生,愈挫愈勇,最后取得了胜利,创造了难以置信的奇迹。”正是靠着对中国革命和马克思主义必胜的坚定信念,在党的领导下,红军焕发出了惊人的钢铁意志和强大力量,战胜了敌人的围追堵截、来自内部…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二期)

  • 1013 次点击
  • 2022-06-18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二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第二、第三党小组分别于6月12日、6月16日在B栋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二期)。本次活动共有8名党员同学进行了故事分享。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参与了本次党史故事宣讲活动。曹旭龄同志宣讲的主题为“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是具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也说到“七一勋章”获得者,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唐明源同志宣讲了赵一曼同志一生的事迹。早年在苏联学习,1928年奉命回国后领导早期的东北抗日活动,她发动群众,配合抗日部队作战。1935年不幸被日军逮捕而牺牲,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 6812 次点击
  • 2021-06-06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于2021年6月6日下午1点,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宣传部组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观看红色影片《南京!南京!》。 下午1点,党史学习教育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南京!南京!》这一影片通过一名普通日本士兵和一名普通中国士兵在南京大屠杀期间的经历,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整部影片弥漫着一种残酷的压抑和绝望,不见一滴鲜血,但却处处有锥心的痛,只有结尾才稍稍燃起温暖的希望。被角川放走的小豆子在原野上肆意的奔跑,大笑,代表着中国的希望,明…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小兵张嘎》

  • 5058 次点击
  • 2021-05-31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1年5月30日13:00,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昌学宫三号会议室观看红色影片《小兵张嘎》。 本次活动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群工委员卢俊民同志主持,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观影前,卢俊民同志致辞:“结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根据上级《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经学院党支部研究,决定组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志观看红色电影活动,并举行“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23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