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学院优秀党员表彰会

  • 2012 次点击
  • 2023-06-23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学院优秀党员表彰会为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8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暨2022-2023学年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本次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钟波主持,参会人员有支部群工委员吴贵琴老师、第二党小组全体成员。会上党小组组长钟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开展《“党史小故事”宣讲活动》第十期,由田宗禾、薛名洋两名同学分享党史故事。田宗禾同学分享了著名抗日英雄赵…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

  • 2947 次点击
  • 2023-04-20

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为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建设。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4月15日14:00自行组织开展“同上一节国家安全思政大课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全体学生共同参与。新征程上,当代大学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指向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阵地、促进文化创新等文化安全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

不忘初心砥前行,奋力拼搏争荣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党组织生活会

  • 3391 次点击
  • 2023-04-02

不忘初心砥前行,奋力拼搏争荣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3月党组织生活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建部分内容,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不断强化党员对于党的忠诚,提升党员的思想与觉悟,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3月30日(周四)在梓潼校区B栋教学楼203会议室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羊洋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建部分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和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提出此次会议为政治理论学习会,要认真学习作笔记,严肃对待,牢记自己的党…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 4370 次点击
  • 2022-05-25

分享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宣讲活动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传承红色精神,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打造支部特色党日活动,丰富党组织生活会形式。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分别于5月23日、24日晚上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宣讲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分别由党小组长李心睿、曹旭龄主持,共有9名党员学生进行了故事分享。会前,大家认真查阅资料、起草党史故事分享稿。活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用真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党史故事:何玲同学介绍了两弹烈士——郭永怀的一生,讲述他年少立志,毅然回国,回国后为研究核武器呕心沥血,上下求索,中年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学习他炽热的爱国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夏小喻同学讲述了聂荣臻元帅的…

青春心向党 热血铸荣光||2022年5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4352 次点击
  • 2022-05-10

青春心向党 热血铸荣光||2022年5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一百年前,家国罹难,红旗漫卷,青年挺身而出,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共青团应运而生,为国壮志,砥砺奋斗。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至于今日,历史记忆中稚嫩的中国共青团,饱经风霜,已历百年,回望,总结,再跋,当代青年身处21世纪,新的时代,初心依旧,与共青团在阳光下共同成长。2022年5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积极收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共青团百年,再继精神,承铸荣光。在大会中,习近平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其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者,国家之魂”上世纪,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学习

  • 5765 次点击
  • 2021-11-17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学习2021年11月16日12: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线下线上同步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会议。本次与会人员为我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副书记王君钢以及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开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羊洋向我院师生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文件精神。她就大会中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凝炼的宣讲。其中特别强调了全会提出的,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个通过100年历程得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 5509 次点击
  • 2021-11-11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圆满结束2021年11月11日星期四中午12点30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发展党员大会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S11-111会议室正式举行。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参与会议的有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党员。 本次党支部大会线上线下相结合,对接收姚雨含、刘晓丽、祝雅莉、李心睿、聂玉洁、刘佳佳六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讨论。 入党积极分子姚雨含、刘晓丽、祝雅莉、李心睿、聂玉洁、刘佳佳分别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等向大会做汇报。随后由入党介绍人王君钢、卢俊民、方超、叶晓莉介绍发展对象的情况并发表意见。随后,由…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会

  • 5809 次点击
  • 2021-11-06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会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模式,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11月5日上午10:00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会议室线上线下同步召开“立德树人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交流会”。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并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延梅老师做主讲。交流会开始,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发言,她指出,我院自2019年起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至今已有两年,但部分教师对于该理念贯彻的还不够深入,在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上还不够成熟。对此,希望学院教师通过本次交流会能够提升自身对课程思政内涵的理解,以达到“教师思政先行”,并在此…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 7716 次点击
  • 2021-07-02

铸就百年辉煌 书写千秋伟业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全院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令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文件,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随即积极响应,全院师生掀起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热潮。表达出全院师生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与祝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探索交流会圆满结束

  • 13639 次点击
  • 2021-04-06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程思政”研究、探索交流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 2016 年 12 月 8 日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高校立身在于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 2018年 9 月 10 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共中央、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