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发扬斗争精神 强化政治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 947 次点击
  • 2023-12-20

发扬斗争精神  强化政治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下午4点,在教学楼B栋203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文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了此次会议。大会伊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竞老师带来专题学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专题围绕三个题目,提出理论的时代的背景、理论的内涵以及理论指导之下中国外交实践的几个热点事件。罗竟老师表示,这个理论是新时期指导我国外交的一个总的指导思想和必须坚持的原则。紧接着由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老师带来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

抓好铸魂育人 做好浸润融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 1310 次点击
  • 2023-12-19

抓好铸魂育人 做好浸润融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12月第二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进一步加强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12月18日下午2:30在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开展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伊始,由羊洋书记带领学习了关于深刻把握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着力点。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共产党员要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随…

汲取“政治营养” 永担“时代使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 1043 次点击
  • 2023-11-23

汲取“政治营养”  永担“时代使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解民事,及时为师生答疑解惑,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11月21日在B栋教学楼205教室召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支部委员周文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会议,羊书记向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羊书记提到,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自身思考怎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提高…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

  • 861 次点击
  • 2023-11-14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组织参观“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为庆祝四川省中共党组织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红色革命精神与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融合发展,引领师生自觉守好“红色根脉”,让师生在更广阔的空间里面,运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探索面向未来的理论和制度创新。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与江油市王右木纪念馆共同举办“王右木烈士生平事迹”专题巡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11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梓潼校区参观学习。      下午三点,支部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卢俊民带领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王右木纪念馆解说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王右木生平事迹展板,解说员带领同志们了解王右木短暂且不平凡的一生。参观…

发展预备党员 续写先锋模范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讨论大会

  • 2229 次点击
  • 2023-06-10

发展预备党员 续写先锋模范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召开发展党员讨论大会党员是党的肌体之细胞和党的活动之主体。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决定于2023年6月8日(周四)中午12:30,在B栋教学楼学院会议室203召开本期发展党员讨论大会。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与会人员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全体师生党员及被讨论对象。本期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二是讨论发展预备党员。第一场会议开始,首先羊洋书记强调了会场纪律和到会情况。会议第二项,由预备党员李晓婕、胡春彦、王雪芹、张文婷、薛名洋同学就预备期的表现情况向大会做了汇报。…

过好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先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3333 次点击
  • 2023-04-18

过好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先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民主,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并按照川文艺党【2023】4号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4月17日下午2:00和晚上7:30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师党小组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学生党小组会议由学生党员钟波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按各党小组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博学院党…

过好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先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 3208 次点击
  • 2023-04-17

过好民主生活会,凝心聚力促先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扬民主,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素质,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并按照川文艺党【2023】4号文件要求,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于2023年4月17日下午2:00和晚上7:30在学院会议室分别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师党小组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学生党小组会议由学生党员钟波主持。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文博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按各党小组分别参加了此次会议。文博学院党…

传承文化经典彰显中国力量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第二场)

  • 4606 次点击
  • 2022-12-10

传承文化经典彰显中国力量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第二场)为响应二十大号召,弘扬热爱祖国的精神,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重温红色经典,从中吸取力量和养分,把读书作为树立高尚情趣爱好的重要途径,让读书成为一种时尚。同时也为了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于12月7日18:30在文昌学宫一号会议室召开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第二季讲好中国故事读书分享会。本次大会为播音专业学生宋怡主持。首先,由先主持人介绍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天俊、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李一、数字传媒学院党组织书记管琳宇、美术设计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张佳、文化旅游学…

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电影文化周

  • 4282 次点击
  • 2022-11-22

红色耀中华,精神传后人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电影文化周为培养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同学们的民族记忆,激发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2022年11月20日晚19:0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在电影博物馆举办了电影文化周系列活动,组织我院师生免费观影,本次观影活动放映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委员会主任朱智忠教授;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艺术科技研究院院长刘志刚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部分2021级、2022级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学生。电影开始前,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做开幕致辞,对此次电影文化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认可…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4241 次点击
  • 2022-11-11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2022年11月8日14:30到16:30,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B栋教学楼203学院会议室召开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与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无课教师,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老师罗竞为老师们播放了11月3日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在此次会议中,全体教师观看了宣讲报告会回放。怀进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