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规范学生信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

  • 5326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川文艺文博院〔2021〕12 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关于规范学生信息员工作职责的通知“学生信息员队伍”是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信息的组织,主 要从事教学第一线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学 风建设进行监督并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一、工作内容 1.广泛收集各专业的教学和教学管理信息,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信息和第一手材料。 2.收集反映学生对学院在教书育人、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是对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 及手段、教学条件方面的意见。 3.反映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如无故漏课、上课迟到、提…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

  • 5405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川文艺文博院〔2021〕11 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切实加强教学管理,维护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有关教学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定。第二条 课堂教学是高等学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直接影响高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应集中精力,上好每一节课,切实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第三条 教师上课应做到衣冠整洁,仪表端正,言行文明。要严格遵守教学作息制度,恰当分配课堂教学时间,按时上、下课,无特殊情况不得拖堂。使用多媒体技术授课的教师应提前 10 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课前准备。第四条…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课学生请假制度

  • 5764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川文艺文博院〔2021〕8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课学生请假制度全体师生:为使我院学生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更加条理化,责任更加明确化。根据《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现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课学生请假制度规范如下:第一条  凡不能参加学校规定的教学活动(包括上课、自习、军训、实习实践、课外活动等)的学生,必须办理请假手续,未经批准不得缺席或离校。第二条  请假手续除不可抗拒的自我因…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修订)

  • 5371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川文艺文博院〔2021〕7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督导实施细则(修订)为推进教学管理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保障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扎实推进教学督导工作,监控主要教学环节,维护良好的教学秩序,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推进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规范教学督导工作,全面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相关细则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办…

关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变更教学督查小组的通知

  • 5431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川文艺文博院〔2021〕06号  关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变更教学督查小组的通知 为加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教风,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经院务会讨论决定,从即日起,变成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督查小组,负责全院的教学巡查、教学评价、学生反馈意见的处理等工作。具体如下:组长:宋大川副组长:羊洋、季子杰、王君钢成员:唐光孝、柯小杰、白芳芳、朱学矩、张梦珂、李鸿鸽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年09月15日…

关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变更教学质控中心的通知

  • 5413 次点击
  • 2021-11-23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川文艺文博院〔2021〕5号  关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变更教学质控中心的通知 为加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教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经院务会讨论决定,即日起,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质控中心组织架构变更,负责全院的教学巡查、教学评价、学生反馈意见的处理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组长:宋大川副组长:羊洋、季子杰、王君钢成员::唐光孝、柯小杰、白芳芳、朱学矩、张梦珂、李鸿鸽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21年9月15日…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工作量管理制度

  • 8545 次点击
  • 2020-12-11

教学监控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教师之间相互听课,既是教学监控的重要方式,也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必要途径。为保证教学监控工作有序、顺利地进行,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量管理办法(修订)》的文件要求,特对学院的教学监控(听课)工作量作出具体规定。 一、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工作任务1.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 8课时/学期;2.专业负责人30课时/学期;3.各教学干事6课时/学期;4.专任教师6课时/学期;5.其他行政兼课人员6课时/学期。6.辅导员16课时/学期。二、教学监控工作量的计算1.听课按实际听课课时计算。三、其它规定1.有教学监控任务的人员…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调、停课管理制度

  • 8725 次点击
  • 2020-12-11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师调课程序,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一、教师应认真按照课程表规定的时间上课。每学期课程表一经排定,没有因公等特别原因,一般不得变更。二、教师个人、教师与教师之间不得私自调、停课,符合下列特殊情况方可申请调课:1. 因公出差;2. 因病确实不能坚持上课者;3. 因本人或直系亲属重大事件确需本人处理者;4. 学院的重大活动需调课的。三、教师申请调、停课程序1. 教师本人向学院提交调、停课书面申请,认真填写相关内容:任课教师、调课课程及班级、调课时间、课程安排、调课原因、原上课时间及拟调整时间。2. 教师本人将调、停课申请交学院办公室,由教学干事报主管…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师管理制度

  • 8683 次点击
  • 2020-12-11

教育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是学院管理的中心内容,教师队伍建设是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化的基础,为适应办学规模以及社会需要变化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管理,充分发挥学院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宏观调控作用和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员工手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学与教学管理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制定我院教师管理相关制度,制度如下: 第一篇 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细则一、全体教师必须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以下五种基本职业道德规范   (一)爱国守法、为人师表…

关于加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两风建设 实行学业预警的管理办法(试行)

  • 8538 次点击
  • 2020-12-11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院风、学风建设,提高我院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强化和改进学生行为习惯、学业、学籍管理工作,保证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学生手册》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指定此办法。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院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第三条  学业预警是指我院针对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违纪违规及各种不良情况,为预防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及时提醒、告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通过学校、学生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帮助学生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