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观思政大课 塑青衿之志||文博学院组织学生收看 “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9/18 16:40:45

在中华大地上,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培育文明新风,彰显了社会文明的温度与高度。为培养文博学子怀揣理想、脚踏实地、不辞辛苦、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增强我院学子的服务意识,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实现自我价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2023年9月16日14:00-15:00组织学生观看人民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人民日报总编室推出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直播。

于视频中,同学们学习到志愿服务能促进自身发展,志愿者可通过对比发现别人的优点和自身的不足,加以利用,取长补短,有助于自身的发展。志愿者将参与志愿活动时所学的知识,运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之中,也可用来解决在生活中遇到的相似问题,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使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精彩、完满。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传承文明,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进步。志愿服务深入我国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西部计划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提供机会,大学生作为新时代志愿者,要有志愿精神,多服务,促进国家发展。

希望文博学院学子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多参加志愿服务,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打好稳固的理论基础,增强知识储备,把自身蕴藏的创造力发挥到最大。踏实走好每一步,增强抗压能力,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真情实感去参加志愿活动,提升团队协作能力,为志愿活动增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