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汲取“政治营养” 永担“时代使命”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召开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3/11/23 14:25: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听民意、访民情、解民事,及时为师生答疑解惑,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11月21日在B栋教学楼205教室召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王君钢、支部委员周文以及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伊始,由党支部书记羊洋主持会议,羊书记向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名誉院长郝东晨。羊书记提到,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作为党员,作为党的后备军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自身思考怎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如何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如何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此,特邀请郝院长向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本次座谈会中,郝院长向大家叙述了自己人生中的一部分成长经历并结合自身党员经历向在场的教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总结和经验。通过对自己党员经历的总结,郝院长首先强调作为党员要深入基层,加强与人民群众的交流做到不脱离群众。随后郝院长深入浅出的从各个方面讲述了对国家对政策对人的认识以及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在场教师和同学们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对自身使命的认识。      党课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针对郝院长所讲的内容提出自己的认识和问题,与郝院长进行了更深刻的讨论。郝院长在与大家的交谈中通过对人生哲理、人生态度的讲述,提出各位要用抱着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向前,认真对待他人对待社会,正确看待国家利益、社会整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辩证统一,不断清扫思想上的灰尘,积极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在学习生活中要提升自己,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多交朋友。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各位同志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每一位师生要始终保持对党的热爱和忠诚,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更好的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携手同心共同为党的事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