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集文昌之灵气 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4/3/25 19:42:32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丰富课余知识,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思维与表达能力,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4年3月23日晚上18:00在B栋教学楼102教室举行了“集文昌之灵气,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在学生会全体成员及第二课堂报名的观众们积极参与下,此次辩论赛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大赛开始前,由团支总学生会主席侯雅茜致开场辞。接着,主持人对此次的比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此次大赛总共分有三场辩论,六支队伍参赛,两两进行辩论,胜出队伍即可进入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此次辩论赛的三个辩题分别为:异地恋是试金石还是绊脚石、故事的结局更重要还是过程更重要、熬夜是现代人的病还是药。主持人介绍完毕后,选手们依次入座。辩论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拉开了帷幕。

在辩论赛的五个环节中,正反双方围绕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观点鲜明,条理清晰,列举事例阐述观点的合理性。反方也不甘示弱,从多个角度对正方观点进行反驳,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选手针锋相对,提问一针见血,回答有理有据,彰显着我院学子博闻强记、敏而好学的风范。他们紧紧围绕着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不断挖掘对方观点中的漏洞,及时反驳。这一环节展现了选手们敏捷的思维与精准的言辞。接着,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双方锋芒毕露,互不相让。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言辞交锋。他们思维敏捷,语言犀利,常常口若悬河,引得观众们掌声阵阵。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严格评判,总共有四支队伍赢得比赛,他们分别是:重生之我在川文艺打辩论队、你说的都对队、集结之影对、潜行论道队。四个队伍凭借着高超的辩论技巧脱颖而出,成功进入了决赛。

本次“集文昌之灵气,争世纪之辩论”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在选手们激烈的思想碰撞中结束。辩论赛不仅是一场思维的碰撞,更是一场展示学生风采的舞台。比赛中,选手们卓越的思辨能力和表达技巧,展现了文博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的辩论赛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共同期待决赛的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