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新征程 再出发||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2021-2022-2学期总结暨表彰大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6/25 16:53:04

青春是生命最闪耀的乐章,激情是时代最热烈的绽放,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作为一个富有凝聚力、富有激情与活力的团队,我们一直在校园中,坚守岗位,挥洒汗水,诠释了最热烈的青春,各部门干部干事的思想道德、综合素质也取得了进步,对此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22年6月24日17点在B栋教学楼102召开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1-2022-2学期总结暨表彰大会。与会成员有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辅导员葛慧喜,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2021届全体成员。本次大会,由学生会主席李晓婕主持。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右)

辅导员葛慧喜(左)

学生会主席李晓婕主持本次会议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之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这一学年的回顾视频,银幕上回溯的是学生会成员本学期的独特记忆。

干事代表学习部张妙善进行了发言,她表示生活需要历练,今后还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努力。一是要继续提高认识水平。异常是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注重从总体上把握,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时刻坚持清醒的头脑和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要提高工作效率。对各项工作要充分尊重现实,体现层次性,区别对待,循序渐进,注意把握规律性。三是要更加严于律己。对工作总体上要高标准、严要求,在一些具体问题上要求新求细求精,以身作则。

学习部干事代表

张妙善发言

干部代表办公室主任谭志超发言,他表示要具备过硬组织策划潜质,能独当⼀面,具备开阔的眼光、思路和活跃的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潜质。一个优秀的将军,可胜过五十万精兵,因此每一位成员要变“我要干什么”为主动的“我该怎样办”,用心钻研探索,勇于在公众面前讲话,培养对全局事务的统筹和策划潜质,具备工作潜质,具有卓越口才。

干部代表办公室主任

谭志超发言

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学生副书记田宗禾进行了发言,紧紧围绕着团总支部署,密切配合院团总支的工作,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坚持求实效、求实务,在赢得广大同学满意上下功夫,以丰富校园文化,活跃第二课堂,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为己任,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达到代表广大同学利益与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双重目的,继续推进我院学生会改革,不断创新。

主席团代表学生会副书记

田宗禾发言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长达一学期的工作后,学生会各部门部分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了表彰。获本学期优秀干事的是办公室鲜茜、秦鹏、李俊彤,组织部付家梳、李春雨、黄进雯,学习部蒋悦婷、石明权、邹超,纪检部周诗韵、吕芳芳、陈麒宇,宣传部侯雅茜、叶甜甜、林彩晴,文体部王金枝、胡佳奇、曾耀冰。获得本学期优秀干部的是,办公室谢雨辰,组织部吴易,学习部鱼秋璇,纪检部蒙塞北,宣传部吴柏均,文体部黄泸蔺。

卢俊民老师为各部门

优秀干事颁奖

优秀干部黄泸蔺、鱼秋璇、

谢雨辰、吴易、吴柏均、蒙塞北

(由左到右)

卢俊民老师为优秀部门

宣传部与学习部颁奖

葛慧喜老师为优秀奖队伍

宇宙无敌霸王队

魏晴、李涵茜、潘琳琳颁奖

卢俊民老师为三等奖队伍

深藏blue队

梁如意、严杭莉、李欣怡颁奖

本次大会,对在本次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第三届诗词大赛中获奖的同学也进行了表彰。首先表彰优秀个人李欣怡、魏晴、侯广睿,其次获得优秀奖的队伍是宇宙无敌霸王队魏晴、李涵茜、潘琳琳,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是深藏blue队梁如意、严杭莉、李欣怡,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是心如止水队杨婵、付家梳、黄进雯,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是三带一队牧野、侯广睿、向嘉怡。

卢俊民老师为一等奖队伍

三带一队

陈牧野、侯广睿、向嘉怡颁奖

卢俊民老师为优秀个人

李欣怡、魏晴、侯广睿颁奖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团总支书记卢俊民对大会致辞,我院学生会的正确的思想引领—“高举团旗跟党走”,由此提出,我们团总支学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应积极践行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要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把团员义务落实落细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朋友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以此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珍惜青春的年华,抓住机遇,在学习、奉献、奋斗和创造中不断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美好青春,怎能荒废!

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校歌《开创美好明天》的音乐中,本次大会落下帷幕。本次大会让我们了解并总结过去的一学期的经验与教训,不仅会使我们学会思考,更会使我们善于总结,使学生会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让我们的精神面貌、道德素质更进一步提高。最后也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美好青春,怎能荒废!让我们在学生会这个新的舞台上,挥洒自己的热血!面对新的挑战,共筑新的辉煌!不荒废的青春体现在我们所做出的每一件事上,我们携手共建的校园也需要如我们一般的活力青年。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