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召开“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班会

  • 人浏览
  • 更新时间:2022/10/19 16:49:3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在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辅导员卢俊民、葛慧喜老师带领全体学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畅谈体会,反响热烈。

10月16日上午10点,辅导员卢俊民带领2019级、2021级全体同学在B教学楼102观看直播。10月16日下午4点,辅导员葛慧喜带领2020级、2022级全体同学在A栋教学楼212观看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并布置作业希望同学们在闲暇时间中可以观看余下部分,并由2022级新生曾梓航带领全体同学学习张桂梅(“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共二十大代表、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的优秀事迹。

最后,全体同学一起用歌声《明天会更好》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并用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说的话来作为这次班会的尾声“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每个梦都波澜壮阔,每个我都高耸巍峨。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抱负,有追求的一代人,是挺得起脊梁,扛得起重任的一代人,青春是我们,奋斗是我们,世界也是我们,这就是这一代人青春的回答。

追寻时代洋流的方向,探索未来蓝图的构想,勇敢的中国青年无所畏惧,将在开拓与奋进中向世界发出最强音。

撰稿;林彩晴

摄影:肖橙 鱼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