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更进百尺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总结会议

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更进百尺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总结会议2022年1月7日上午9点,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于学院会议室S11-1-12召开2021-2022-1学期期末工作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本学期学院工作,提炼成绩亮点、坚定发展信心,深刻分析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持续改进提高,研究部署2021-2022-2学期工作目标和任务,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会议由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主持,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伊始,我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对本学院学期教学及评估工作进行总结。 随后,党支部书记羊洋对本学期学院党建及学生工作作出总结。她指出,党建工作和教学工作本身就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一个相辅…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党政联席会圆满结束

为顺利进行2021-2022-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进一步促进评建工作顺利开展,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期末教学工作、评建工作党政联席会于2021年12月2日晚19:00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学院会议室及腾讯会议平台同时召开。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党支部书记羊洋、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王君钢、院长助理季子杰、三位专业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首先,羊洋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12月1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二…

郝东晨个人简介

郝东晨个人简介郝东晨,1955年1月生人,中共党员,1983年解放军炮兵学院毕业,1987年1月转业到北京市文物局工作。历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兼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1991年获全国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和北京大学颁发的法律专业毕业证书、1996年获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文博专业本科毕业证书。2009年获全国文物安全卫士称号。在2010年至2015年主政首博期间,首博展览连续五年5次获全国十大文物精品展览、首博获全国精神文明标兵单位、全国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2014年,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首博和彭丽媛教授招待外国元首夫人的接待任务。…

宋大川个人简介

宋大川个人简介        宋大川,博士,二级教授,中共党员,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原北京市文物研究所所长、北京市博物馆文化研究所所长、首都博物馆副馆长。北京市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委员,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原北京市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著有《唐代教育体制研究》、《瀛寰志略校注》、《清代园寝制度》、《中国教育制度通史第二卷》等7部专著。主编《北京考古志》、《北京考古史》、《北京考古工作报告》、《北京文物大系-青铜卷》等学术著作5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图书奖…

王君钢个人简介

王君钢个人简介          王君钢,男,中共党员,助理研究员。从事教育管理工作10余年,先后担任人文艺术系辅导员,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文化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学科研管理部长助理等职务。现任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兼办公室主任。曾连续三年获得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三次获得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发表论文数篇 ;主持科研项目《数据挖掘技术在学院教务管理中的运用与探索》一项,在《中国非遗传承研究》期刊发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民族学专业教学》教学研究论文…

柯小杰个人简介

柯小杰个人简介柯小杰,教授,汉族,1962年3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人,1984年10月参加工作,为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授、民族学学科专业负责人,两岸四地大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兼职研究员,湖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硕导,中国民俗学会理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从事民族民间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三十余年来,在国内外发表论文200余篇。著有:《鄂东南民间图像》《指尖非遗故事》《民俗与文化创意产业》(合著)《湖北民俗》以及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巧手慧心——初识非物质文化遗产》;主编有:素质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非…

国医荟萃 惠泽于世||我院教师出席2021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

国医荟萃 惠泽于世||我院教师出席2021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 首届全国民间中医传承人发展大会暨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品博览会于10月25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邛崃大梁酒庄成功举行,该活动由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中心中医药传承工作委员会和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医药文化传承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博学院教师柯小杰应邀出席会议并在大会致辞。柯小杰教授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是民间中医传承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的积极举措。他在活动现场与参加活动的专家、教授、学者和传承人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调研。大会以“弘扬中医传承…

我院文博专业教师张梦珂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川渝地区选拔赛四川省复赛中斩获佳绩

我院文博专业教师张梦珂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川渝地区选拔赛四川省复赛中斩获佳绩 2021年7月2日,由四川省人社厅指导、四川省就业服务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川渝地区选拔赛四川省复赛在成都圆满落幕。 大赛以“创业培训、创新引领”为主题,省赛设三个赛道,分别为“创办你的企业”(SYB)讲师综合能力赛、网络创业培训讲师综合能力赛和马兰花创业培训微课赛。综合能力赛有“小组突围赛”和“十强风采赛”两个赛项,微课作品赛由专家评委集中评审。在个人综合能力竞赛方面,全省共有500余名创业培训师资参赛,经市(州)层层推荐选拔,51名优秀创业培训师资参加省级复赛。 在6月29日—7月1日的“小组突围赛”中,SYB赛道的选手们通过理论测试赛…

郭怡辰简介

郭怡辰,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珠宝设计专业,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专业教师。曾就职于伦敦首饰品牌FKJ,负责视觉策划及产品设计,受邀参加英国《RCA J&M IN PROGRESS》《SELF SHAMENESS》等展览。文旅部人才中心中级优秀人才,GIC珠宝鉴定师。…

刘慧个人介绍

刘慧,研究实习员,毕业于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优秀毕业生,现任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教学干事一职,主要工作:根据教学科研管理部的工作安排,配合学院完成教学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