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走出教室 测绘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测绘实践活动

  • 7439 次点击
  • 2020-11-10

走出教室 测绘校园 ——文物与博物馆学院测绘实践活动为了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充分提升技能水平和操作技能的平台,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11月10日,文物与博物馆学院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本科1班的同学们在戴松淼老师的带领下于艺术水街开始,对梓潼校区所有绿化草坪面积进行实践测绘。 下午两点三十分,全班28名同学准时在艺术水街集合。在戴松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调试仪器,准备进行精准的测量。同学们围着戴老师,仔细观察并学习老师的操作。 随后,同学们跟随戴老师寻找测量点。找到测量点后,再次调试设备,确认无误后,开始进行定点工作。同学们在戴老师的指导下对全校绿化草坪进行了测量,并加以绘图。   &n…

感受走在路上的课堂 ——我院组织建筑文化课程学生前往 贞孝节烈总坊、李业阙进行实地学习

  • 11548 次点击
  • 2020-10-11

感受走在路上的课堂 ——我院组织建筑文化课程学生前往 贞孝节烈总坊、李业阙进行实地学习近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副校长兼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卢俊民老师及七曲山大庙讲解员杨彦老师带领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建筑文化》课程的全体学生前往贞孝节烈总坊、李业阙进行实地考察学习。         图1-6宋大川教授正在细心地和同学们讲解有关专业知识                              &nbs…

学会找到你设计里的那个‘‘一’’

  • 7544 次点击
  • 2020-04-19

为了让学生们了解西洋古董珠宝历史与美学,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邀请了旅法高级珠宝设计师青年艺术家石晓宇于11月18日15:30在梓潼校区教学楼408进行珠宝设计讲座,参加人员有宋大川院长以及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全体老师和学生。演讲的一开始石晓宇老师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的公司及发展过程,接着便热情的和多名同学进行探索珠宝的故事和讨论创作珠宝的灵感 。   随后石晓宇老师细心的介绍了关于珠宝设计的最重要的八个方面,分别是何为珠宝设计、珠宝设计工具的基础、国内国外珠宝教学理论的不同、中西珠宝设计大致发展历史、关于珠宝设计培养方法、学会找到你设计第一原理、学会找到设计里能力圈、解…

赛出风格,赛出自我|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选圆满落幕

  • 7253 次点击
  • 2020-04-19

为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的精神。2019年11月21日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老师白芳芳、郭艳平带领10名专业学生一同参与了2019中国技能大赛全国贵金属首饰钻石宝玉石检验职业技能竞选选拔赛西南赛区比赛。  20日选手们便抵达了四川文化产业职业技术学院报道随后参观了比赛场地。   21日9:30开始进行比赛的开幕仪式,随后紧跟着抽签、安检、激烈的理论比赛正式开始,理论比赛结束后,四川文化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热情的给参赛人员送上可口的热饭并带领他们去往休息地,下午进行的实践考试共分为四场,没有…

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专业教师去桂林参加学术研讨会

  • 7944 次点击
  • 2020-04-19

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专业教师白芳芳受邀参加桂林理工大学珠宝学院珠宝检测技术宝石矿物学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于2019年11月10-12日在广西桂林市召开珠宝检测技术宝石矿物学研讨会,探讨珠宝检测技术及宝石矿物学最新研究成果。…

我院师生在梓潼七曲山大庙和上清观等地的实践教学活动圆满成功

  • 7431 次点击
  • 2019-11-14

我院师生在梓潼七曲山大庙和上清观等地的实践教学活动圆满成功10月19日,学院院长宋大川教授带领学院师生在梓潼七曲山大庙和上清观等地进行实践教学,对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进行系统培训提升专业教学能力,践行“文化与艺术融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