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与博物馆学院

中共中央八项规定

  • 7944 次点击
  • 2021-04-17

其主要内容是:(1)要改进调查研究,到基层调研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指导工作,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多同群众座谈,多同干部谈心,多商量讨论,多解剖典型,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2)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中央名义召开的各类全国性会议和举行的重大活动,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未经中央批准一律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博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

  • 8570 次点击
  • 2021-04-17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当前,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总书记关于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判断,总结了世界局势发展的本质,把握了国际形势的全局,指明了我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可能性和要求。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核心要义就是“变”字。按照马克思主义辩证法,世界不是既成事物的集合体,而是过程的集合体。不断变化是世界发展的本质特征,当下的世界更是处于重大转折性变化之中。这个变化对世界各国来说既是契机也是挑战,必须大胆应对,谨慎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 7760 次点击
  • 2021-04-17

同志们: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从去年5月底开始,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已基本结束。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扎实紧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广大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读原著学原文,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学细悟、研机析理,加深理解和领会,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较好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 8054 次点击
  • 2021-04-17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徐京跃华春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把人民生活搞上去。只要国内外大势没有发生根本变化,…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

  • 7250 次点击
  • 2021-04-17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对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坚忍不拔向着既定目标前进,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14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都根据人民意愿和事业发展需要,提出富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  改革开放之…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 7751 次点击
  • 2021-04-17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坚持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为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证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九八〇年,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的教训,制定了《…

共产党员六大纪律

  • 7937 次点击
  • 2021-04-17

一、政治纪律1.严禁公开发表反党言论2.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3.严禁公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4.严禁制作、贩卖和传播反党读物和视听资料5.严禁私自携带、寄递反党读物和视听资料出入境6.严禁组织、参加反党活动7.严禁组织、参加反党组织8.严禁组织、参加邪教组织9.严禁组织、参加党内秘密集团或其他分裂党的活动10.严禁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11.严禁对抗党和国家政策12.严禁挑拨民族关系13.严禁组织、利用宗教活动反党14.严禁组织、利用宗族势力对抗党和政府15.严禁对抗组织审查16.严禁组织参加迷信活动17.严禁叛逃行为18.严禁在国(境)外公开发表反党言论19.严禁在涉外活动中损害党和国家利益2…

党的路线和纲领

  • 8368 次点击
  • 2021-04-17

中国共产党的路线 ●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总路线和总政策: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主义、资本主义的革命。●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并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手工业和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党在社会主义阶段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党的纲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纲领就是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

<<<12